#赤黑#《无非爱恨》

  #赤黑#
  《无非爱恨》
  
  番外a
  
  想要离开的决定仿佛是在一瞬间就下定的,等回过神来,黑子发现自己已经收拾好一小包东西,而此刻他手里捏着钥匙,就等着那股跨出门的勇气。
  是啊,是该离开了,他的人生还很长,一段失败的感情并不能够让他丧失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况且,天涯何处无芳草。(我看黄濑就挺好。)
  
  所以,人嘛,该坚决的时候就是要狠一点,不然后悔终生。想到这,黑子捏紧了拳头,拎起了地上的小包,头也不回地走到了门口。
  奥,对了,走之前要不要写点什么,譬如:“一别两宽,合生欢喜”之类的东西,黑子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如果一个人真的要离开,是不用告别的,告别只是为了让对方来挽留自己的一个借口,而他们现在,大概是不需要挽留了吧。
  可是,他还是有点放心不下,他觉得他们的感情就算是不欢而散,但起码也应该有始有终,于是便立刻从抽屉里找出纸和笔,琢磨了会,最终还是在上面写下:我走了,赤司君。
  写下最后的一个字,他觉得这几年恍如一梦,他第一次见他时,叫他“赤司君” ,而这次,恐怕也是他最后一次了这样称呼他了吧。
  将纸条摆在最显眼的地方,以便赤司回来的时候可以很容易发现,而不至于因为屋子里无缘无故丢了一个人而瞎忙着找,他从来都是一个不给别人找麻烦的人,就连离开也是这样。
  
   黑子带着那一小包走出了房间,钥匙也在锁好门后放在了门口的花盆底下,接着转身向着那一排排的路灯走去。
  作为第一次出远门,黑子其实没有太多经验。这几年来,他一直和赤司在一起,白天他去学校上课,赤司在公司里忙,晚上两个人在一起看看电视和杂志,一天天也就过去了,说到放松,那也只有等到周末两个人都没事的时候才一起出去看看电影,或者到附近的篮球场打打街篮, 而像那种一起外出旅游的机会,根本就没有过。
  所以他也只能漫无目的地走,“想到哪里去哪里吧。”他对自己说。
  走了一段路,黑子突然觉得饿了,因为晚饭没吃的缘故,之前不觉得可能是因为心里在生气,而现在走着走着气也消了,力气也耗了许多,于是便觉得肚子饿。
  想来想去,就算是远走他乡,那也得先吃饱再说。
  黑子找了一家便利店。这个时候还不算晚,便利店里还有几个稀疏的客人,他买了个便当就坐在门口的椅子上吃了起来。
  吃着吃着,他忽然想到都这个时候了,不知道赤司有没有吃饭呢?赤司的胃不太好,医生建议过他要少食多餐,所以黑子经常在家里准备一些对胃好又容易消化的粗粮食品,每次赤司稍有饿感,他就会取出来让他来抵制胃酸。
  黑子往嘴里递了一口饭,他在想不知道以后赤司还会不会用那家粗粮食品的牌子,而且会不会又开始不按时吃饭,让胃病发展更严重呢?……这一连串的问题似乎让黑子开始有了一种负罪的愧疚感,最后他想他这个离开的决定是不是真的有点太突然了?
  他从来都是一个理智而守规矩的人,即使存在感弱,也会和其它人一样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可是,这一次,他实在有些任性。就拿学校来说,人事变动对于学校来说本就是一件重大事件,况且他喜欢的那些学生,每次在他课堂上都认真听讲,挥斥方遒,还在等着他明天的课呢。
   黑子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突如其来的两难之中。一方面,他是一定要走的,因为在和赤司的感情上,他实在是觉得没有支撑不下去的可能了,而另一方面,现实里中的责任感又让他有了留下来的理由,毕竟一个人的生活里不仅仅是爱情,还有友情,责任等等。
  
  所以,要不要走?……
  
  “哎呀不好了,着火了……”黑子突然听到店里的服务员大声说。
  几乎也在同时,他又听见便利店的几位顾客也异口同声说“是啊,就在市中心呢”
  什么?黑子赶紧将巴拉了几口便当仍在一边,转过头,电视上的正在报道一则新闻:位于市中心的某一写字楼突然发生大火,目前无伤亡人员的具体情况,但仍旧有好多人被困在里面。
  真是一个不幸的消息,黑子默默感叹,不过当他再次看清新闻上的地址后,突然感觉背都僵直了。
  赤司的公司也在那栋写字楼里。
  他赶紧给赤司打了电话,这个时候他什么也不顾了,即使刚吵过架,但是现在的他只想赤司能够平平安安的。
  然而,电话却始终没有打通。黑子一下子觉得交集不安,脑子里开始胡思乱想,这一刻他后悔急了。仿佛真的是一场生离死别,他后悔和赤司吵过架,也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和黄濑见面。他明知道那个人生来就占有欲强也十分脆弱,所以容不得一点点的背叛。虽然这样的相处会很累,但是,究其根本,他还是爱他的。
  
  所谓关心则乱,黑子立刻跑到了路边,他实在担心极了,一直用手机给赤司打电话,但是就是没人接。这个时候正好有一辆车子停在了他跟前,他立刻地拉开车门,然后就向司机报了地址。
  司机有一瞬间的呆愣,惊讶地看着他,但是黑子此时心急如焚,只顾得用手机联系赤司或者其他一些可以联系的人。
  
  车子终于开到目的地了,黑子来时,火势还没有扑灭,据说还有几个人被困在楼里,消防员正在想办法解救。黑子在那里被陆陆续续救出的人中一遍遍寻找赤司,然而始终没有找到。
  他想或许赤司仍被困在楼里也说不定,或许现在正等着人来解救呢,想到这,黑子立刻向楼里冲去。
  消防人员立刻拉住了他,不过一想到赤司可能在里面,他就什么也不顾地拼命往进冲。曾经的那些画面,他们在一起的过往不断地在脑海里清晰,他们曾经那么好,可是现在,他们为什么要争吵,为什么要走到这一步……直到死亡把他们分开时,他才意识到,活着的时候就应该好好珍惜,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那些争吵,那些伤害根本不算什么,两个人在一起才应该是圆满。
  消防员最终还是没有拉住快要失控的黑子,不过在他着急地向火楼里冲的那一刻,一个手紧紧地拉住了他,然后,黑子被一个紧紧地抱住。
  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只听见耳边不断响起“对不起,我在这里”。
  是赤司。
  
  一瞬间的眼泪洗刷了所有以往的误解与彼此伤害,人往往只有在失去时才后悔为什么不懂得珍惜,幸好,这只是场误会。
  原来,赤司并没有去公司,他只是一直呆在家的附近。深夜看黑子出门,他就叫了一辆车一直跟着,后来看到他着急的样子,赤司就让车开了过来,谁知黑子上车后却没有看到后座的他。
  他们一直到市中心,原来写字楼着火了,他看着黑子一遍遍地寻找他,最后还拼命冲进火场。那一刻,他明白,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什么可以分开他们,除了生死。
  他一直爱他,但是总是在彼此误会,在误会里互相伤害,这实在是太愚蠢了。
  
  本来以为就算在一起没有了爱,就算只剩下恨,他也要与他互相折磨到白头,但是,现在他放弃了。他们明明可以相爱到白头,爱与恨只是一个选择,只要肯改变自己,肯为对方着想,少一些自我,多一些理解,相爱再简单不过。
  
    
番外b :
  
  赤司征十郎某一天在桌子下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赤司君,我走了。
  
  起先他觉得有些诧异,这是黑子的字体,可是,为什么他要写这样的话?
  
  他们明明一直很好啊,为什么哲也会有这样的想法?难道……哲也,黄濑,……不,他不该那样怀疑黑子的。
  
  晚上赤司开始各种试探黑子,然而,黄濑早就不再国内,而黑子也没一丁点异常,可是这又是为什么呢?
  
  赤司征十郎开始整夜的失眠,睡到半夜时,他实在控制不住自己胡思乱想,但又不愿向黑子问个明白,于是便悄悄的溜下床去吸烟。
  
  不过当他吸到第二根时,身上却突然感觉多了一件衣服,“怎么了,我感觉你好像失眠了”,黑暗里,黑子穿着睡衣定着乱糟糟的头发坐在他身边。
  赤司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于是将纸条递给了黑子,黑子看了会,曾经那个非常重大却未来得及实现的“决定”不知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他想了想,最后说到:“因为我好想去旅游啊,和征十郎在一起几乎都没有去外面玩过呢?你又那么忙,所以,我才想着自己出去一趟,但是一直都没有实现。”
  
  赤司征十郎终于放下心了,第二天他就请了一个经理帮他打理公司,他也帮黑子请了假,想来,他们的确应该两个人一起出去看看了,世界上那么多的风景,那么多有趣人和事,的确值得他们一起去看看。
  
  这一次,他们一起离开这个城市,开始两个人新的生活。
  
  
  
(有一天一个朋友给我说“一生遇知己,恩爱两不疑”,我听后觉得很感动,心中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愿我们都可以“一生遇知己,恩爱两不疑”)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