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字母》

之前乱写的,以后也可能没有了,所以就一起放上来了~


《26个字母》(黑子篇)



(关于黑子大学后的一个采访,大家顺便就当记单词了~)


a

“I   have  a   dream”,我有一个梦想。

b

“about   basketball”,关于篮球。

c

“cold?”,听起来很冷吗?也对,如果光是看我的身高,你也许会这样想。不过,如果你看了我的比赛,你或许会觉得很cool。

d

“difficult?of  cource.”,困难是吗?当然。不过一个人不论干什么都会遇到困难。

e

“efforts!”,努力。我的好友曾经告诉过我:“我不能说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但如果你放弃的话是什么也不会留下的”。

f

“fac~e ?”

脸?

奥不,是“faith”。如果说篮球是一种信念的话,可能有些太深重了,不过在当时,它的确是我生活中的大部分,我最喜欢的东西。“my   favorite”

g

“ a  game?”,如果你仅是当做一场游戏的话,那么你注定成为别人的猎物。从某一种方面来说,篮球是智力和体能的较量。【game有“猎物”的含义】

h

“ I  harvest  not   just  happyness  but  also   health,help,honor,hope,and heart.”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还有健康,帮助,荣耀,希望,以及热忱。

l

“ignore”忽略。(笑)虽然,我似乎经常被忽略不计。

j

“joke”,笑话。你觉得我在说笑话吗?嗯,虽然听起来像是有点开玩笑,但是我说的的确是真的,要不然篮球期刊上怎么会没有我的报道,你也不用专门来采访我了。

k

“keen”,膝盖。对,膝盖受了点小伤,不过不用在意,过几天就好了。

L

“leader”,领导。比起我,赤司君还是更合适吧,并且,我不可能做到督促每一个球员吃饭要荤素搭配。

M

“not  magic,  it's   only  misdirection”,关于我的能力,其实并不是什么魔术,仅仅是视线诱导而已。

N

“neglect,normally”,忽视,经常的事。关于这项技能,大部分可能来源于我经常被忽视吧,顺便提一句,让我将这一点变废为宝的是赤司君。(变废为宝?)

O

“ordinary”,普通,甚至平庸。平时我就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人,如果不是在篮球动漫里,大概我就是一个可能作者连脸都不愿意画的路人乙吧。

p

“parents”,非要问起父母的话,抱歉,保密。

不过,我可以说的是我的父母一个是“physicuan”(内科医生),一个是“physicist”(物理学家),妈妈希望我成为一个“policeman”(警察),爸爸希望我成为“poet”(诗人),不过可能的话,我希望可以成为一个professor(教授)。

Q

“quarrel”,争吵。和队友之间当然存在争吵,不过也没有什么是一个手刀不能解决的。对了,我说的这种“争吵”,是吵完后还是会一起去便利店,一起打篮球的那种。额,对于赤司君就不一样了,因为一般没有人敢和他吵。

R

“rumor”,谣言。关于我和赤司君的一切不正当关系都是谣言,你这个记者,我在此郑重回答,我和赤司君的关系仅仅是队友和同学,还有朋友,以及亲戚关系,请保持你的理智。keep   your  reason【reason  有理智和推论的含义】

S

“sacrifice”,牺牲。作为光的影子,帮助他人投进篮球,我从来不认为这是一种牺牲,对于来说这是一种风格,为了胜利而采取的行动而已。

T

“not   talent,it's  tactic and team.”比起天才,战术和队伍更重要。这是我给赤司君和司奇迹们上的一堂课。

U

“uncover”,披露。上面的那句话请不要披露,因为我怕某人找我算账。

V

“victory”,胜利。虽然每个人都向往胜利,比赛就是为了胜利,但是胜利不代表着一切。

W

“win  and   worth  ”获胜和价值。赤司君开始对我说,比起胜利,他更看重的是一件事的价值,多么有趣,他曾是一个把胜利看做像呼吸一样重要的人。不过想想,有价值的东西就是对自己有用的东西,而获胜仅仅代表着一件事的性质。

X

“x”,未知。在球场上的未知,说我是自由人也可以,但我觉得应该是控卫吧吧吧。虽然和某人的位置重合了。

Z

“zone  froms   zeal”,每一个能够进入zone的球员都有着对于篮球无限的热忱(zeal)。



《26个字母》(赤司篇)


(赤司征十郎的采访)

1:absolute  but  absurd: 绝对的但很又荒谬。


没有什么是绝对的,现在想起中学时候那个中二的自己觉得很幼稚。


ambition  is  not  arrogance:雄心壮志并不意味着傲慢。

往事不堪回首,现在的我已经绝对不会让对手跪在自己脚下了。


2:bachelor   and   basketball:单身汉和篮球。【bachelor还有学士的含义】


对,目前我们队的都是单身汉,童叟无欺。


3:careers  like   clothes:事业如同衣服。


关于事业,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并不把自己局限在某一方面。

比如,作为家族事业候选人(candidate)的我,将来肯定要继承家族产业,成为CEO。不过,因为某人想要成为教授,或许我将来会成为一间大学的校长(chancellor)。


4:dream?no  dream.   梦想吗?没有。


不要讶异,每个人都必须有梦想吗,然而之所以称为梦想,是因为很难实现或者根本无法实现吧。对于我来说,很多事情太容易实现,而我真正想要的却根本不会实现,做人应该客观点,所以,我没有梦想。


5: eager   things    :渴望的事情。


刚才的问题换一个问法吗?

如果非要说的话,我希望成为一个人的especial   existence(特别存在)。


6:friends  mean  families:朋友即家人。


能和我成为朋友的人不多,但如果成为我的朋友,我便视他为家人。


7:gossip  !  : 八卦!谣言!


关于我和哲也的一切不正当关系绝对是八卦!这已经给我们造成了相当的困扰。在此重审:请广大爱好篮球的童鞋不要乱yy我们的之间关系,我们的关系很纯洁的,谢谢。


8:    humor    can  bring   harmony:  幽默带来和谐。


关于第七条其实是哲也让我这样讲的,为了顾及到我们之间的和谐,你可以看做是一个幽默。l  am   so    honest  ~


9:  inn  on   the     island.:  岛上客栈。


这是最近看的一本书。


10:joy   in   journey .   : 旅行中的快乐。


平时喜欢做的事是,旅行。有时候一个人,有时候和哲也或者奇迹们,在旅行中,大概是最放松的时候。


11:  kid,sometimes.:有时候像个孩子。


其实,有时候我会像一个孩子,比如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圣诞老人,在平安夜里给每家每户的孩子送礼物。

(笑)去年的时候,和哲也一起扮成圣诞老人给奇迹们送礼物。。。


12:lonely  life ,but,no  one   is  a   lonely    island :孤独的生活,但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遇见奇迹和哲也之前,我的生活显得有些孤独,但是遇见他们之后,我的生活充满了笑声(laugh).


13:marriage   means    maturity,but   not   love.:婚姻意味着成熟,但并不是爱情。


我的婚姻大概不会由我来决定,但是我可以选择自己爱的人。


14:nest  in  every  one's   heart,named   love. :    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雀巢,叫做相爱。


这句话出自一篇名不经传的同人文,一个叫夏虫不语的童鞋写的。


15: organist   for   a    orchestra.:管弦乐队的风琴手。


除了小提琴,不久前学会了风琴,有时偶尔会冒充一下风琴手救场,这些奇迹们和哲也还都不知道。


16: pains ,likely  pearls ,  result  in

perfection.   :痛苦就像珍珠,造就完美。


要问我对痛苦的看法,虽然我没经历多少,但是痛苦也是对一个人的磨练吧,痛苦使人生更加丰富,更加有意义。


17:quest:寻找,探索。


以前我寻找的是一个目标,后来遇到了篮球,后来是绝对的胜利,再后来,是人与人在一起的快乐。

这或许叫做幸福。


18:respect   and   responsibility     :尊重和责任。

渐渐地开始知道,尊重是看待事物最基本的原则,你或许会不喜欢,不同意,但你不能否定它的存在。

渐渐地也开始明白,一个人必须身负责任,才会更加有价值,并且,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19:shortcoming?缺点。

好吧,我承认每个人都有缺点,至于我的缺点,可能是太完美了吧。


20:Tetsuya  ,thank  you.:  哲也,谢谢你。


我从来不怎么说谢谢,但是,真的很感谢哲也的出现。

关于哲也,我想未来是美好的,他是我的treasure(珍宝)。


21:until   now  直到现在。


直到现在,看这篇文章一定感觉很累吧,没办法,是记者非要这样问呀。


22:vain     徒劳的


英语有时候很有趣,比如vain,徒劳的,自负的,vainty,自负,虚荣,无意义的,vanish,消失不见。

所以,很多时候,你的自负来自虚荣,而这些都是无意义的东西,清醒后才发现,他们消失不见。



23:we  will   win  in   the  winter.   冬季我们会赢。


在比赛前,一般人都会这么说吧。


24:x —ray   x线。


哲也的膝盖上周受了上,照过x线后没有什么没什么大问题。但如果当时我能考虑再周到一点,他就不用受伤了。


25:yours  ,mine    你的,我的。


你的还是你的,我的就是你的。

不要问我这句话是给谁说的。


26:  zeal  热忱


和篮球有关的一切。


(赤司篇完)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