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字母》

(突然想换一种写作风格,话题仍旧围绕着青少年成长问题。或许会有过多的附加设定,但,是随着本身性格的延伸。只是忽然想写个完整的故事了,想过写长篇,但菇凉你还是放弃吧。。可能这样会有些混乱,那么就把《26个字母》当作一个系列吧,一个包含赤黑文的风格不同,时间顺序可能不连续,并且互相借梗的故事合集吧。)


5:espicail     gift      特别的礼物



赤司征十郎似乎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个看穿一切,掌控一切的人,在他的面前,几乎没有人敢撒谎。爱吃零食的紫原即使多吃了一袋薯片只要他稍稍眉头一皱,紫原就会马上坦诚交待,因此,在那个初中时代的篮球部里,他们似乎都很怕他。

或许,怕一个人是对其能力的一种肯定,他们提到他,最多的就是敬畏和赞扬……但是,却从来不会把他与他们归为一类。


虽说没有人有权利去剥夺任何人享受幸福的权利,但是,有时候一些附加的敬畏却会他们自觉地远离你。在一个群落里,弱者会不知不觉地结合起来,他们都在寻找和自己能力相仿或者不如自己的人,于是,强者便会被孤立,久而久之,便顺其自然。

赤司征十郎虽然高高在上,但是也体验着另一种孤独。不过尽管如此,他也仍然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消失不见,代替的是一片片晶莹的雪花,其实这个时候他已经醒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忽然回忆起了初中的事,所以便一直闭着眼,静静地躺在床上。

很多往事,其实他也只是等过了很久后,才会发现竟然会有另一种感觉。很多时候,他也觉得自己会看穿一切,所以对未来没有太多忧虑。

然而,真的是这样子吗?

因为他似乎发现自己在慢慢改变。

改变就意味着会放弃一些之前一直坚信的东西,会否定一些之前的判断,并从而产生另外的看法。然而他是绝对的,改变就意味着挑战他的绝对。可是,如果不改变的话,这种似乎高高在上的孤独感会消失掉吗?

这种感觉真的相当不好。


为了制止这种无意义的胡思乱想,他还是决定早早起床,winter  cup  已结束半月,高年级的引退仪式也在上一周完毕。要说现在要担心的事,除了考试,就是那个人的生日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对一切都可以用冷淡的态度来面对,但是一旦想起那个人,他却觉得心头一热,难道这只是因为他们有着部分相同的基因。

然而,“即使是父母都要死”这样的话,他都能说得出口,那么看来血缘也与这并没有多大关系。


先是给桃井打了一个电话,问他这周星期天有没有事,然后顺便提到黑子生日这件事,果然,那个从初中起就一直莫名其妙喜欢黑子的女生兴奋地手舞足蹈。

“那么,组织一场篮球赛吧,从初中后,这是第一次吧,我想黑子肯定会喜欢吧。”

“赤司君……”电话的对面,似乎已经热泪盈眶了,“谢谢你,我一定会努力把大家组织起来的。”

“那就有劳你了。”赤司挂掉电话。


黄濑和青蜂,甚至绿间都没有问题,紫原可能会费一点功夫,但也那只是他一句话的事。他不知道紫原为什么只听他的话,他只是知道,除了黑子,他也很喜欢紫原。

或许因为那天当所有的人在为城凛加油时,紫原却选择了沉默?别看他像是一个只知道零食的巨婴,但是在他眼里,却在他孤立无援或者众叛亲离时,仍然给了他一份中立的支持。


他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越想越多了,以前从没有这样的感觉,只是那次失败后,被黑子打败的他,总是越来越渴望着某一种东西。这种东西他以前也拥有过,只是不知何时丢失了,现在这种东西似乎呼之欲出,然而作为交换,他必须放弃一种东西。


“温情”……?

不知道为什么头脑里出现了这两个字,有些意外,甚至让他觉得幼稚。

他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做什么都要胜利,如果不胜利的话,就失去了意义”。因此胜利是绝对的,而“温情”是不确定的。人与人之间总是充满了背叛,互相伤害,所以一直以来,不涉入这些之中不是对的吗?

然而,他却为何感到了失落?

呵,说到这里,他在为黑子准备生日礼物,可是至今他还从没有收到过一份自己的生日礼物呢。


1月31号来的很快,从京都到东京需要很长的车程,他一大早就给紫原打了电话,并且让他随时汇报进程。

一种即将要上场的热血感忽然涌了上来,他即将去见一个人,虽然,他无法分辨自己面对那个人时的身份,究竟是初中同学?手下败将?还是那个人至今也不知道的“兄长”?

但是,他想如果这一次见面,能让他们之间的距离近一点就好了。

看来,他还是不能否定“温情”这个词的存在,那么,就让他幼稚一回好了,就这一次,就只为黑子吧,谁让他打败了他呢?看在他那么努力的份上,当是奖励他一回好了。

赤司拉开抽屉,里面躺着一个小礼盒,巴掌大的,上面扎着一个看起来不太完美的蝴蝶结。他默默地看了一会儿,然后将他拿起,揣进上衣口袋。


计划里的篮球赛在他的预计里顺利展开,他到达时,黑子青蜂黄濑还有桃井绿间都齐了,他知道,紫原也来了,只不过可能为一些原因还不愿出现。

和其他人一一寒暄,最后到了黑子,他的心开始变得柔软,他一直奇怪这是为什么,或许,那个人天生有种让人变得内心柔软的能力。

“黑子,生日快乐”他顺利脱口而出,目光下意识地去看黑子的眼睛,果真,那些有了亮光。他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好。

正式进行篮球比赛,他们随机抽签分成两组进行3v3,这样的场景,似乎他们又回到了初中那些单纯时光。

如果时间能够停留该多好,如果那些美好的瞬间能够定格成永恒该多好……他这样想,突然间又觉得自己幼稚极了。


“赤司君,真的很像初中的时候呢”黑子突然在他出神的时候站在他旁边说了这样的一句。

“啊,是呀,果然还是和黑子这样的队友打篮球,才更有意思啊”他词不达意的回答着。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哈……”竟然和他想到了一起,然而这样幼稚的话语叫他如何回答,这时黄濑带球来到了篮下,赤司乘机走掉。


几场下来,时间也已经到了下午,他们大汗淋漓,而他也只是捏起运动衣擦了擦额角。

“那么,就这样结束吧。”休息过后,他知道他们等着他发话,他知道,如果就这样结束,他也只能和他们分开,他手插在上衣兜里,捏着那个小礼盒。


“啊,好饿,好想吃饭,黑仔,你有饭吗?”紫原无辜地问着黑子,然后黑子似乎想了下便问道:“那个,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请来我的生日聚会吧,城凛的大家好像为此准备了一个聚会,虽然我也不知道具体怎样,但是如果大家在一起的话,应该会很热闹。”黑子说完,用手抓了抓头发。

“有吃的吗?”紫原问。

“有有有,应该会有的。”黑子立刻回答。

“赤仔,我想去黑仔的生日会。”紫原将恳求的目光投向他,虽然这样的计划并不在他的预计范围内,但是,他却似乎心领神会。

“啊,小黑子的生日聚会吗,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好久都没有见见城凛的各位了,好想念啊。”黄濑立刻抱紧黑子,像一只小狗一样。虽然他这样可能让人觉得太贱,但是赤司忽然却觉得有些佩服,甚至羡慕。或许这也是一种能力,一种和人亲近的能力。

“喂,谁记得你是谁啊,说实话,你什么时候和城凛的人这么熟络了。”青蜂一把推开黑子身旁的黄濑。

“我倒是无所谓,随你们的便。”说着绿间推着眼镜,不过目光却向赤司投来。


作为队长,或许在适当的时候,就应该顺应队员的心意,这样的有松有紧,或许会让他们觉得你是一个虽然严厉但也有人情味的人,“那么看来这样,大家就去黑子的生日聚会吧。”赤司刚说完,大家便高兴的欢呼起来。

其实此刻他的心里,也很高兴。


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参与到他们之中,上一次,好像还是初中的一次合宿。想起那次,他的内心又开始感觉有种热潮涌了上来。

真的,如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那么充满变数,如果能一直开心下去,那么,他或许会放下一些些固有的认知,和他们在一起,也不介意敞开心扉。

“赤司君,在想什么呢,大家都走了。”他扭过头,黑子一双圆碌碌的眼睛看着他。

“啊,没什么,我们走吧。”被吓到的他将手插进裤兜里。


很多时候,因为教育的原因,他其实都是一个谦虚有礼的人,虽然与他人仍旧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是在这种微妙的距离外,大家还是会觉得“啊,原来赤司是这么一个好相处的人啊,虽然有着强大的王者气场,但却没有一点架子呢。”

他愿意去这样做,也乐意听到别人这么评价他,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都是表面的东西,一些距离或许永远都逾越不了,所以他不会与他人更进一步的接触。


门被打开,开门的是一个个子矮小的男生,看到他的出现,先是懵了一会儿,然后大喊一声“赤,赤司……”,接着腿脚发软,瘫在他面前,他有些惊讶,然而还是伸手扶住了他,有些尴尬,不过余光扫过,在比他低5公分的水平线,黑子似乎笑了笑。

还好,紫原及时的搭了把手,扶着那个瘫倒的小人,他们才顺利进到了房间。

里面已经坐满了人,对于他们的出现显然觉得出乎意料。

大家面面相觑,黑子先是说道:“队长,伊月前辈,真是吓了我一跳,你们也来了”,看着对面那一双双震惊又想反击的眼睛似乎明显在说“我们才被吓了一跳好吧。”。

有时候真不知道那个人是天然腹黑还是故意为之,真是让人摸不透啊。

或许,黑子说出这句话是想表达出“比起前辈们,自己潜意识里还是觉得和奇迹比较亲切。”啊咧,是他想多了吗?

未等那些前辈开口,赤司便一个上前,鞠躬弯腰,面目含笑:“大家好,我是洛山的赤司。”其实不用介绍,大家有谁不知道他呢?或许是出于和黑子一样的心理吧。不得不说,在腹黑这方面,他和黑子有着相似的基因。


这是一个愉快的夜晚,所有人都那么高兴,黑子被桃井和黄濑几乎寸步不离的黏着,然而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去和黑子呆在一起。思来想去,他只是发现,和别人搭话,除了教导,他还真的找不出其他方式了。

不过这样也好,这是黑子的生日,只要他开心就好。黑子虽然很普通,甚至存在感很低,但是因为他的努力,他的身边总是有这么多喜欢他的人,能够被人喜欢,用真心去对待,真的也算是一种能力。尽管这种能力他很缺乏。

大概玩到十点左右,聚会也渐渐进入尾声,火神的家被大家弄得很乱,所以城凛的大家都说要留下帮他收拾,黑子也在其中。

但是,被大家果断拒绝了,原因是,因为今天是黑子的生日,所以不需要动手干活,只负责开开心心就好了。

黑子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然后腼腆地说:“谢谢大家了,这真的是自己过的最棒的生日了。”

之后,除过黄濑突然接到了经纪公司的电话先走掉外,似乎大家都有各自的同伴,真太郎和高尾,大辉和桃井,就连紫原也有冰室,大家走出门外,互相告辞,约定下次再见,似乎就只有他,赤司征十郎觉得有一点点形单影只。

“赤司君,我送你去车站吧。”黑子对他说。

“是啊,赤司,你难得来一趟”大辉突然说了这么一句,竟然让他感觉有些意外。

“好啊,那就麻烦黑子你了。”赤司笑了笑。


两个人并肩走的感觉让他有点不自然,而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越是觉得想要拉近彼此的关系,就越想不出该如何开口。对了,礼物还在他的口袋呢。

“赤司君,请等一等。”路过一家便利店,黑子停下来对他说。

“怎么了,你要买东西。”

“嗯,请在这里等我一下。”黑子说完,跑进了便利店。

等他出来时,手上多了一个袋子,“这是什么?”他问

“礼物,赤司君拿着吧。”黑子对他说到

“礼物?给我?”

“嗯,去年赤司君的生日,因为大家都在忙着比赛,所以没来得及送,不过,这个杯子我可是从很久之前就注意到了,今天难得又有机会,就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你吧。”

赤司似乎愣了几秒钟,用手去碰触,仿佛那是很重很重的东西。

“希望你会喜欢。”

“……”他不知该如何表达此刻的感情,就像小时候收到母亲送的篮球一样高兴,甚至有点想哭。

“赤司君?”

“啊,谢谢你,黑子。”

“不用谢,我们是朋友。”

“朋友”,是比同学还有队长更进一步的关系吧。一种感情似乎破土而出,或许“朋友”这个字眼也不过说说而已。

但是,说出它的人是黑子,那么是否就会不一样,冥冥中,他也觉得,黑子应该和别人不一样。

他们仍旧并肩走着,拐个弯,不远处是车站,然而在这个弯之前,是一段光线昏暗的地带。

“小心脚底,赤司君。”

“好。”

“赤司君,其实,有些话我不知道当不当讲。”

“黑子,我不喜欢你对我这样客气。”

“那好,我说。其实,我觉得有时候,你可以选择相信。”

“相信?”

“是的,相信朋友。我虽然不知道真实的赤司君是怎样的,但是和大家在一起的你,看起来真的很快乐。”

“奥?是嘛。黑子也学会说教了?”

“不是说教,是建议,相信别人一点,就会拉近彼此的距离,这样就不会孤单了。”

“……听起来好像有点道理。”

“不过也需要亲自实践呢”

“那好,那我就试试吧。从你开始好吗?”

“我?”

“是啊,不是黑子让我要去相信吗?那我就开始相信你吧。”

“如果这样的话,那就从我开始吧。嘿……”黑子笑出声。

其实,他早就开始相信了不是吗?就算他可以不去相信其他人,但是他也早就开始相信黑子了啊。

他相信着,遇到黑子,他便不会那样孤独,世界一定会多些色彩,从幼年时篮球场的见面,到相信着他会打败他,改变他,让他去掉身上那些尖利的东西,然后变成一个更加强大的自己,他一直都在相信着啊。

这一刻,似乎他终于找到了那个曾经丢掉的东西,作为交换,他放下了身上的一些偏执。那些尖利的东西曾经伤害到别人也伤害到自己,而现在,终于有人帮他拔掉了。

他高兴地想去拥抱,拥抱那个人。

赤司转过身,搂住黑子。


“呐,黑子,以后,我做你的哥哥吧。”

“哥,哥?”

“嗯,我比你大奥,并且,这是你让我相信你的条件。”

“条件?”

“对,那你答应吗?”

“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条件?。”

“这是个秘密,不过让我做你的哥哥,你也并不吃亏啊”

“可是,……以后要叫你赤司哥吗?这样听起来有些别扭。”

“不在乎称呼,你只要答应就好。”

“……”

“怎么样?”

“……”

赤司笑了笑,“沉默就是同意了奥。”

“赤司君……”


“这个给你。”赤司从上衣口袋里拿出。

“这是?”

“生日礼物。不过,回去才能打开。”

黑子愣了一会,“赤司君的眼睛果然名不虚传,难道一切都是算好的吗?”

赤司笑,“是啊,知道黑子会来送我,知道黑子会送我礼物,所以才准备了一份礼物,然后躲开其他人送给你。”

“那还真是啊”黑子接过礼物,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谢谢。”

其实,赤司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哪会想到这么多呢?

之所以会这样,或许,就是选择了相信吧。


列车的声音在黑暗里似乎划破天际的一片星空,于是开始出现光,这束光也似乎将要照进他们的未来里。






ps:黑子收到的礼物是什么呢???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