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往事,其实感觉自己是有些“二”。高中时,每年都要分班,然后,我和一个男生一直都在一个班。高一,我检查他作业,我们第一次说话,高二,我们同桌,一起讨论数理化(当年我物理我们班第一,他数学挺好的。),一起讨论人生理想,他说要上军校,我说自由。一起讨论wwe,一起捉弄语文老师,挖苦我的黄梅戏,互相评论作文……高三,我们只是同班,偶有交集。高三毕业后,他上了军校,我学了医,然后大一的学期末,我们开始互相联系。我有点激动,第一次说话,气息有些不稳。后来我半夜给他讲故事,他向我吐槽部队的小事,每次讲电话到一半,手机就被收了。大二,自己开始描着工笔,然后画了春夏秋冬四种花递给他,然后,我写了一封短信,落款:你永远的朋友。

大三那年,我生了病,然后一年之类,几乎与外界不怎么联系(其实只是心境问题,想静一静,自我恢复。),然后他打了几次电话,我都拒接。我想我们的关系似乎就只是朋友,如果更进一步的话,就不会再美好了。

大四,我终于开通了朋友圈,他也有了女朋友。说实话,有过失落,或者失望,但是,最终还是觉得一切都很好。他如今在新疆,去年,曾有过一个机会,我可以去新疆,但那边实在不适合中原地区的人居住。我们渐渐长大,会走上完全不同,也没有交集的人生之路,但我希望和他永远都是朋友,我希望不管年岁增长,春去秋来,我们最美的结果应该是:偶然遇见时,我想我可以懂他。

呵呵哒。

这么多年了,君子之交淡如水。

评论
热度 ( 5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