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位朋友在隔了大半年后昨晚竟然联系我了。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在心里默默说,你丫的想找人聊天找你女朋友去。可是,最后还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他说。在军队里的人似乎有点正直的单纯。他说前几天部队送来了些图书,然后将一本小王子给我看,又问我最近读些什么书?我挺喜欢小王子的,或者说我喜欢小王子里的狐狸。我说我都是在瞎看,当然我不能对他说,我看到很多耽美小说(笑)。他说自己一直觉得自己有点坐井观天之类,郁闷时就拿着相机出去拍照,乌鲁木齐周围的小县城里,军人可以着军装上街。我说那一定很酷,并且体现军民一家亲。然后又是瞎扯。很多年了,从走出高三的校门,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从来没有互看过对方的样子,即使一张照片或者视频通话都是如此方便的事情。但是想想这样的感觉也挺好,亲近了反而遗憾,如果这个世界你可以对一个人倾诉秘密,毫不保留,那么我愿意是一个永不露面的机器人(笑)。月亮只所以美好,因为它只能遥望。其实这样也好,私心想,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可以互相倾诉的人也好,我们都有各自的人生,不去相互打扰,偶尔谈谈最近生活也就烟消云散。或许,这就是武侠小说里的知己吧。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吧,哈哈。

评论 ( 1 )
热度 ( 4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