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舍住了十个人,两个脑病,三个肛肠,四个内分泌,还有一个全科。对宿舍的第一印象是宽,大,桌椅摆放有点像军校宿舍,窗子和门有点像乒乓球国家队的那种(曾经看过一个许昕的一天的视频),好吧,确实是我想多了。这只是一个很不错的私立医院而已,很大,但病人不多,离我们的实习医院有十几分钟的公交。这里很大,电梯,热水方便,洗澡免费,吃饭打八五折,而且还有中央空调,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对外开放的窗户,所以新鲜空气是奢有的。相对与学校的附院来讲,这里有好处有坏处,好坏相抵,似乎心情并没有什么太多感触。我只是在想,一直在想,三年后,我会成为什么,获得什么,在这个过程中,要怎么努力?在学校那边对于我来说熟悉了很多年,安逸,舒适,似乎一成不变,所以我选择了这里,我希望改变,希望接触更多不同的人,用一种观察和参与者来面对和经历,我希望我将更坚定自己,更热爱这一切,因为生活而生活。

这三年,除了完成科室,学习包括临床技能以及各种论文等等的任务外,我希望可以通过英语口语考试,编绘一本基本中药的图谱,包括植物文化等,还有希望可以完成一本满意的原创。有时候,我多么庆幸自己可以通过文字来抒发,通过画画来表达,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

除此之外,人类通过各种形式来展开关于自身奇妙缘分的方式,比如打工,旅行,乐于助人等等,我都会积极参与,并且期待着。

评论 ( 2 )
热度 ( 1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