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爱你》

——接上—— 


   面对车祸,其实对于这个年轻医生还是第一次。所有心里不免有些忐忑,那会是怎样的情景?伤员到底有多少?救援的人又够不够? 

  雪越来越大,路上的车辆似乎也缓了下来,这样的雨雪天气,路面容易打滑,大家都开始小心翼翼起来。

  等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几辆救护车在陆陆续续地搬运伤员了,林奚一边往前走,一边询问伤员情况,所幸,虽然这次的事故面积重大,但并没有什么重伤人员。 她这才舒了一口气,抬起手来擦了擦额角的冷汗。

  “你是医生吗?”林奚转过头来,一个稍胖的中年男人扯住她的医疗箱。

  “嗯。”林奚点头

  “太好了,我们那里有一个伤员,因为受的伤不重,所以刚来的医生只是给简单包扎了一下,可是又现在出现了头晕,恶心,您能不能过去看一下。” 男子虽然脸上急切,但是语气里却并不显得惊慌。

  “好,你带我过去。”

  林奚跟着男子穿过到处被围得水泄不通的道路,然后来到一辆黑色小汽车旁,车外边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大汉,两手抱臂,显然在这次车祸事故中毫发未伤。

  “病人呢?”

  “就在里面”男人打开了车门,林奚试探性地望进去,果然,一个男子此时正两手按住鬓角,痛苦地低着头,一言不发。

  听到车门的响动,他的头稍微转了下,问道:“ 大宏哥,医生来了吗?”

  “来了,来了,医生就在你面前。” 男人将车门开得大了一些,让林奚进入车内,然后又将自己的身体挡在车前,仿佛正在掩饰一场不可告人的交易。

  林奚自然无暇顾及男人的举动,只是看到面前这个痛苦的男子,便尽量温柔地说道:“稍微放松一下,我给你先检查检查。”

  男子听后,缓缓地松开了手掌,然后,下一刻又紧紧地按住脑袋,再次带着似有哭腔地说:“不行,不行,我头太痛了,一松手就疼。”

  林奚见状,只好取出小手电筒查看他的受伤部位。男子的伤在额头部,伤口不深,出血甚少,所以前面的医生只给他贴了两块创口贴。

  

  “车祸时头部有没有撞到哪里?”

  “嗯,好像有……”

  “什么叫好像有?”

  “我记得当时猛地给栽到了地上,不知道,算不算。”

  “当然算。”林奚说完关上了手电筒,“据我推测,你可能有轻微的脑震荡,所以得地检查一下,以便确诊和接下来的判断,所以需要你的配合。”

  “怎么配合?”男子依旧抱着头,呆呆地问,不过声音明显比之前放松了许多。

  “当然是先抬起头来啊,你这样,我怎么看得清。”

  “可是我,头……”

  “没事,你这下慢慢抬头,肯定比之前好许多。”林奚依旧不紧不慢地回答着。

  “奥,好……”男子终于才将头慢慢地抬了起来。是一张清秀的脸,带了点稚气,但又不失阳刚之气。由于他还闭着眼,林奚只是感觉到他很像一个人,但是,如果再联系车外边的情况,那么可能就是那个人了。

  “睁开眼睛,需要检查下瞳孔对光反射。”林奚说到。

  “啊?”

  林奚很是怀疑男子的耳膜或许也出了问题。便提高音调:“睁眼。”

  “奥。”男子开始缓慢睁眼,发现映入眼前的是一双眸光带水的眼睛,再细看,还有一个小巧的鼻子。对面的脸庞未施粉脂而显得干净而润泽,比起他时常看到那些浓妆艳抹,仿佛呼吸到一股新鲜空气一样。

  那脸渐渐地向他靠近,他微微地张了张嘴,然后感觉一只眼睛被一双手柔和地撑开,接下来是另一只。

  “痛吗?”眼球被按,他摇摇头。

  “这里呢?”好像是太阳穴,他摇摇头。

   一系列的检查完后,他都没有感到任何疼痛,难道医生都有这种附加的治愈能力吗?他有些疑问。

  

  林奚检查完后,有些纳闷,男子的瞳孔大小和对光反射都没有异常,心率正常,心音正常,血压是120╱80,是最理想的血压,而且,他的脉象也无任何异常。按理说,疼痛时脉象应该偏紧或偏弦,然而男子的脉象有根有胃,和缓有力,节律整齐,比正常人还要正常。

  所以,是哪里出了问题?她一时不解,或许检查手段有限,她也只能建议他做更一进检查。

  “有问题吗?医生。”男子担忧地看着她,抬头纹都出现了好几层。

  林奚一时也不好下结论,说到:“目前看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你去医院做ct检查下好。”

  “医生,不用了吧,你说我好就好了,用不着再去医院了吧。” 男子又扭了扭头,“你看,我现在已经不疼了。”

  “我说好不一定是好,因为往往一些脑震荡患者病情并不怎么稳定,如果不合理治疗,后期可能会出现后遗症。”

  “啊,有这么麻烦吗?”

  “不麻烦,躺在床上休息一周,然后对症治疗即可。”

  “一周?!”,男子喊到:“可是我今天还要赶一个通告,明天还要进组拍摄呢。”

  见男子极不愿意的样子,林奚补充:“至少一周”。

  男子更觉得绝望了,然而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于是眼前一亮,蛮有信心地对林奚说到:“对了,你应该认识我的吧。”

  林奚稍有犹豫,然后摇摇头,“在我眼里,你只是我的病人。”

  “我是刘源啊,你总该认识我的吧。”

   林奚摇摇头。

  “是身体重要还是工作重要,你自己衡量。”说完,林奚便下了车。然而,不过几步又转了回来, “这是我的名片,或许能帮到你。”

  刘源接过那张名片,只见上面写到:百年济风堂,医者:林骞之,林奚,地址:梅岭县东愁云镇梅山脚下向东500米。电话:18850323988

  

  

 

  

  (一章完,刘源是平旌的艺名,不知道大伙知不知道刘源的梗啊~ hhhhh。还有电话号码是我乱编的,请不要拨打,相信也不会有人这么干~233,这几天稍忙,前几天找了个兼职,但是感觉不适合,这几天又在找,唉~~忙呀,可能还得替同学喂小白鼠。。。 )

  

  



评论 ( 8 )
热度 ( 43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