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爱你》

  

  第二章

       

  

  

  凌晨六点,睡意正酣。

  桌子上的手机灯一闪一闪的,林奚下意识警醒地拿起手机,本以为是什么紧急事件,原来只是安如的一条不痛不痒的微信。

  

“怎么样?大结局看过了没有?”




  看到这句,林奚为自己的早起而感到后悔,便回到:

  “大姐,你什么时候起的这么早了,我还在睡呢。”


  “这个先不说,你回答我,结局看了没?”

  林奚揉揉眼,回到:“看了。”


  “你觉得怎么样?”

  “很完美,很好。”林奚可以摸着胸口回答。

  “真的?”

  “怎么了?为什么这样说?”

  只见片刻后,安如才回到:“或许就像你说的很完美,所以才让我觉得有些遗憾。”

  “??”此时林奚虽然疑问,但是不免也暗暗地开始赞同,欣慰多年的好友终于和她有了看法一致的时候。

  “所以我想写一个番外,关于长林二公子和医女后来的故事。”

  “后来的故事?不是从此逍遥于江湖了吗?”

  “按道理是这样的,可是你不觉得这更像是一句骗人的话吗?我可以欺骗读者,但是不能欺骗我自己。”

  “所以,你最后才会写到:红尘自有波澜,将来未必能一世安稳。真是狡猾啊!看来你已经早有打算了。”

  “可以这么说吧,不过,考虑到读者的接受度,所以暂时还不会正式发表,当然,你还是要当第一个鉴赏人。”

  “没问题。”





  

  秋冬浓雾不易散,下过一场雪之后,山里愈发清冷。

早上林奚看到有几辆车陆陆续续开进山里,车子上了都打了防滑链,而且每辆车上都拉了很多东西。

  想起前几天看过的那个娱乐报道,所以她猜测可能是一个剧组要在这里拍摄,如无意外,这几天可能会要封山。

  H市不是什么大城市,愁云镇就更不用说了,当地人难得听过几个明星,耳熟能详的无非什么刘德华,

王菲之类,而最近的兴起的什么小鲜肉,大概就只有年轻人知道了。

  林奚是这里为数不多的年轻人,但是她所知道的明星或者轶事都是她安如告诉她的。安如如今在s市,是全国最繁华的地方之一。



  想到s市,林奚不由得想起了一些小时候的事情。那时候爸爸是s市中心医院的骨干,妈妈是爸爸医院的护士,每天他们都一起送她去学校,一起下班回家。爸爸会讲有趣的故事,妈妈会做好吃的饭菜,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然而,这一切的快乐,却因为一个女人的出现,而划上了句号。

  她想她永远也不会原谅那个突然出现在她家里的阿姨,也永远不会原谅父亲当时的无情。父亲跟那个女人走后,家里就只剩下她和母亲两个人了,母亲每天以泪洗面,哭诉着父亲的狠心。

  那时她还那么小,什么都不懂,只看见母亲将一杯“可乐”倒进了嘴里,然后不过一会儿,就整个人“哐”地倒在地上。

  她吓了一跳,赶紧跑到母亲身边,使劲地摇母亲,母亲的眼泪突然就像泉水一样不断地冒了出来,然后拉着她说:“奚儿,我好后悔,奚儿,该怎么办呢?你父亲不要我了。”

  “不会的,爸爸会回来的,爸爸不会不要奚儿,不要妈妈的。”她嘶声喊着,虽然,她并不明白母亲到底怎么了,但是小小的心灵依旧隐隐地感觉到一种分离。

  “奚儿,妈妈最舍不得的就是你了,但是,妈妈也是没办法,你不要怪妈妈。”

  “妈妈,妈妈……你不要离开我……奚儿会听话的,奚儿会听妈妈话的,妈妈……”她将母亲的手拿起,紧紧地贴在自己的脸上,她希望这样或许可以留住她,她希望妈妈看到她这么乖后,就会舍不得留下来了。

  “奚儿,不要哭,妈妈最爱的就是你了,妈妈希望你可以答应我,去爱那个爱你的人,而绝对不要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好不好?”


  “嗯,奚儿知道了。”她使劲地点头,眼泪不断地低落在握紧母亲的那双小手上。


  “妈妈……这辈子,就是爱错了人,误了终生……”

  那双苍白而温暖手最终还是从她的手里滑落了下来,窗外的火烧云照耀大片的落地窗,照耀着整个城市。她永远都忘不了那个下午。



  出于本能,她跑出大声哭喊求救,幸好被刚下班回家的邻居看到,立刻帮她叫了救护车。


  医生们最终还是赶到了,她看到虚弱的母亲被抬上车子,而她因为太小被抛弃在车后。那时,无助让她开始认识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邻居带她去了医院,在那里,她终于见到了爸爸。那个男人眼里充满血丝,面色惨白,见到她的第一句话便是:“奚儿,照顾好你妈妈。”


  她点了点头,又听他似乎极为困难地说到:“对,不起。”然后转身,那么坚决,竟然都没有回头。



  她一直觉得自己需要一个解释,然而,或许是她太小,所以没有人有义务去跟解释,她唯一能得到的答案便是:爸爸不爱妈妈了,所以作为附属品,自己也被抛弃了。

  她或许真的是被抛弃了。因为母亲病好之后,带着那份签好的离婚协议书便飞去了国外。在她走之前,她对林奚说到:“孩子,妈妈要离开这里了,对不起……”她含着泪,还是继续说到:“妈妈就在英国你舅舅家里,等你长大了,如果想妈妈要记得来看看妈妈。”

  她说不出说不出挽留的话,因为她已经足够的幸运了,因为不管怎样,她还有希望,还能再见到妈妈。

  林奚将眼睛瞪得大大的,她想再多看看几眼母亲,便于是拼命的地忍住眼泪,使劲点头。

  妈妈走了,她觉得她是带着无限的悲痛离开的。这份悲痛难以化解,所以她选择了远走高飞。

       于是之后,还未小学毕业的她便离开了s市,和爷爷生活在了一起。

  爷爷是一位中医,父亲自工作后就再也没有回到过这里,所以,一开始面对这个慈祥的老人时,她还是觉得陌生极了。

  爷爷教她中医学,后来又按照她的意愿,读了离梅岭最近的医学院,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相依为命。

  医学院毕业后,她也没有去外面工作,于是就守着爷爷的医馆,来这里看病的人大都是年纪稍大的人。年轻人似乎越来越不信中医了,就像当年父亲坚持留在西医院里一样。而她倒是没觉得什么,西医有西医的好,中医有中医的好,彼此互用未尝不好。

  山里什么都好,然而,就是太寂静了。有时候一整天也不会有人来医馆,而爷爷总喜欢四处访友,少则几天,多则数月。

  她不是没有想过离开当下的生活,去外面看一看,然而,外面对于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好奇的,只有恶意。她小时候已经经历了离别,所以长大后便喜欢呆在一个地方哪里也不想去。



  心里那道柴扉无人叩,“情”字更无从谈起。有时候她觉得自己的存在只为“医者”二字。是医学让她有了存在的意义,所以她便将全部的心思放在这上面。

  母亲那时的那句话,她渐渐地明白了意思,只是找一个“爱你”的人,何其难矣,而那个“不爱你”的人,你为什么要去爱?

  她的心中并没有想要去爱,所以也不想感受被爱。

  天地之大,珍妮古多儿可以一生与黑猩猩为伴,她为什么就不能与药草为伴?屠呦呦从中药宝库里提取了青蒿素,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名留史册,而她,或许不能达到那种高度,那么潜心医学,救济一方,也总能实现吧。


  “济世救人”四个字对于她来说,就好像一种生生世世的宿命一样。

  

  她现在时常出诊,医馆里的人少,所以她就时常去病人家里,这有点像以前的“赤脚医生”。有时候她会走的很远,翻山越岭,露宿野外。因为诊疗条件有限,所以她的基本功都必须扎实,尽量诊断正确,不出差错,用有限的医药资源为病人解除痛苦。


  

  新雪刚停,这会儿她将秋季采收的黄芪,元胡等中药饮片端出来准备晒晒。这时,有人走进了医馆。

  林奚放下手中的药材,准备接诊,然而却看到一张似乎熟悉的面孔。

  那人并不像是来看病的,看他一副闲庭信步,四处张望的样子,倒像是来游玩的。

  “请问你是来看病的吗?”


  那人听到声音便转过头来,一看是她,便上前一步,欢喜地说:“唉?还真的是你啊!”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林奚转身

  “喂,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刘源啊,就上次车祸的那个。”

  “不记得了。”

  “啊?不可能啊?”刘源摸着脑袋

  “你再想想,就是脑震荡的那个,你还给了我一张名片的。”说着,他便手伸进兜里,准备翻口袋。

  林奚看他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什么所谓的名片,刘源尴尬地笑笑说:“可能忘在剧组了。”



  “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她看他四肢健全,阳光灿烂,满脸都堆着笑。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况且我们也认识,应该算朋友了吧。”刘源笑嘻嘻地露出一颗虎牙,整个人显得更阳光灿烂了。

  林奚最烦这种油腔滑调,只见过一面就算是朋友了,那也太随便了。所以,对于对于眼前的这个人,便开始没什么好感了。

  娱乐圈的污浊她不是没有听安如说过,所以对于娱乐圈的人也都敬而不敏。那些人为了出道,为了红,什么样的话没说过,什么样的姿态没做过,表面一套,背地一套,嘴里蜜糖,心里刀子。现在对你好,说不定别有所图。

  她知道不能相信,所以便只有拒绝。出口便说到:“我知道你是那个大明星,所以我们还是不认识的好。”

  “啊?为什么啊?……”那张灿烂的脸顿时没有了光彩。

  “没有为什么,只是不合适。你是明星,你应该知道。”林奚匆匆转身。

  刘源一把拉住她,林奚一时吃惊地看着他,只听他说,:“你不觉得你做人有问题吗?”

  生平来,第一次被人这样说,林奚带着怒气反问:“你凭什么这么说?”

  刘源似乎理直气壮,依旧拉着她的手臂说:“你,你不能因为我是明星就,就歧视我。”

  “我,歧视你?”林奚从上一刻地愤怒转为惊讶

  “是啊,虽然我是明星,可是我也有一般人交朋友的权利吧。”

  “你的权利,和我无关。”林奚看着被拉住的手臂,用力往外一抽,刘源立刻松手,免得弄疼了她。

  见林奚一副对自己生人勿近的样子,刘源只好说道:“你不要生气,刚才是我冒犯了。其实我就是来四处走走。今日剧组正好没事,我就溜了出来,那天你帮我看病,我还没来得及谢你,所以就照着你给的那张名片来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找到你了。”



  说完,他又一脸笑着看向林奚。或许生来心软,即使是有多么不想接近的人,但是只要觉得他并没有做错什么,林奚一般都不会真正的生气。

  “不用客气,这是应该的。”

  “那,我们可以交个……”

  “你可以走了。”


  “朋友”二字还未来得及说出,刘源便听到这句话,一时激动的手僵在了半空。


  等到林奚转身进了药堂,他才缓缓地收回手。往日里,他听到的都是对自己溢美之词,见多了为他疯狂的粉丝。他知道的自己的优势,也知道如何获得别人的喜欢,然而,他的这些东西,对于林奚似乎没什么用。

  “这个丫头怎么这样啊。”他不解地问道。




(稍微改了一下,以后不会了,因为还是觉得让林奚妈妈在比较好。)

  

  

  

评论
热度 ( 31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