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爱你》番外

《他一直爱你番外——安如的剧本》 

  

        一封邮件。

  from:安如,主题:《风起长林•云起》

  ——(一)婚礼

  那日出了城,萧平旌便和林奚一起回到了琅琊阁。

  虽不过数月,然而再次回到这里,萧平旌的心境已经和之前大不相同。如果上次他还能对着藺晨说:“虽然曾经心中寒凉,但家国于我,永远不可能放下。”

  那么这一次之后,他想以后可能真的,永远也不会再踏入朝廷了。

  元时经过这一次,不论是丧母之痛,还是帝位差点被夺,都会让他开始迅速成长,没有比教训更好的老师了。

  只要他不出差错,朝中还有飞展,岳银川这样的人,即使将来还会有内斗,但都是属于权利的制衡与博弈了。至于谁最后是螳螂还是黄雀,那么也都不是他萧平旌所要关心事了,就像老阁主经常说的:

  琅琊之人旁观世间事,就如同看溪涧流水,看他日夜奔流,却任他日夜奔流。这世间万物,任他风起,任他风息,不过一个顺其自然的道理。

  他如今也二十有六了,林奚和他一般大,他们花费了这么多年华岁月,如果不是当初心里无法释怀,说不定,孩子或许都有了。想到这里,萧平旌心里有些惭愧。

  于是第二天便去找大嫂,商量着找了个良辰吉日,早早地把婚事给办了。

  大嫂见他一副着急的样子,都这么大的人,还是没有一点稳重的样子,便问:

  “这事你跟人林姑娘说了吗?”

  萧平旌向来随性,掐了一粒葡萄扔进嘴里,说:“这事还用说吗,我想奚儿她也等不及了吧,再说了,要不是上次,我们现在早就结了。”

  本来这事其实就是因他而起,而他还一脸委屈的样子,大嫂没好气地说:“你还有脸说啊,如果不是人家林姑娘仁慈,你这会还不知道上哪去找人家呢?”

  萧平旌这下放乖了,自知理亏,忙说:“大嫂,这往事咱就先不提了,这次,你得帮帮我啊。”

  于是半月之后,琅琊阁就有了一桩喜事。

  这次老堂主也来了,婚礼由藺九主持,老阁主和老堂主坐在高堂的位置(高堂不是应该为夫妻吗?)。大嫂坐在次座,一脸笑盈盈的,也作为两个新人彼此的亲人见证了这一仪式。

  婚礼没有太多的繁文缛节,成过礼之后,林奚便被大嫂扶着进了布置好的房间,而老堂主和老阁主因为对医药事业颇为相投,于是一起做研究去了。

  萧平旌穿着一身喜庆的红衣,玄料装饰,金丝绣边,发髻高高竖起,整个人很精神,也显得稳重了许多。其实经历过这么多事,他也该稳重了。

  琅琊弟子虽然平日里都看似不问世事,但是对于这难得的热闹,都来纷纷道贺,萧平旌都一一谢过,其实心里暗暗想说:这办婚礼嘛,我可是这琅琊阁独一份啊。

  就连策儿也来了,弯腰拱手到:“恭喜二叔,贺喜二叔,策儿祝二叔和姑姑能够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萧平旌先是笑着的,可听到“早生贵子”,想到自己的生育问题竟被这么一个小孩给教育了,不由得问:“策儿,你这早生贵子是谁教你的?小小年纪,怎么就懂这么多呢?”

  策儿:“策儿才不是小小年纪呢,策儿将来要比二叔还要……”

  萧平旌瞪大了眼睛,这时未等策儿说完,藺九便抱起了策儿,逗他说:“好了,策儿,去玩吧,你二叔今天还有事要忙呢。”

  策儿走后,萧平旌拧着眉头,似有不甘地说:“喂,你说,这策儿,现在怎么能这么说话呢?这都跟谁学的啊?”

  藺九在一旁笑了笑,摇摇头,看着萧平旌,一副感叹地样子:“你呀,现在都已经是有家世的人了,这以后能不能不这么小孩性子了?”

  萧平旌被这么一说,漫不经心地笑了笑,没有脸红并不是因为他脸皮厚,只是顿时又变回了刚才稳重的样子。

  “九兄要对我说的我都知道,只是我总是觉得,以前父兄在的时候,家里总是其乐融融的,然而父兄走后,大嫂也不时常笑了,所以我就有时做出一些能逗大家乐的事来,让家里的人笑笑,让策儿能觉得虽然没有父亲的庇佑,但是我这个二叔,不仅能保护他,也能成为他的朋友。”

  藺九听后点了点头,“看来,是我多虑了。人在这世间,都会经历很多事情,从最初的单纯到复杂,最后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或许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不过,你和林姑娘,都是能够保持本心的人,所以我相信,将来你们不论发生什么,都会一直在一起的,这是对我你们的祝福。 ”

  萧平旌望着这琅琊山,周围层峦叠嶂,隐隐白雾在这山涧穿行。他想,这世事变化莫测,不能强求一世安稳,那么永不分离,就应该是最好的祝福了吧。

  “谢谢你,九兄。”

  “不客气。”


        直到日暮时分,萧平旌站在了门外。

  本想就这么直接地推门进来,然而,手又停在了半空中。

  继而,头偏向一侧,不由得笑了笑,另一个手里紧紧握住那枚银锁,他将银锁摊开在掌心,掌心上的纹路犹如命运的安排,而他从出生到现在,用了二十多年的光阴,才找到了这对银锁的另一个,而她,现在就在里面,而他,一门之隔。

  他郑重地敲了敲门,“林奚,我进来了。”

  “嗯。”里面是一声温柔地回应。

  萧平旌走进房内,林奚正坐在床边,头上被盖头遮着,桌上的烛光一闪一闪,与她那一身鲜红的衣服交相辉映,有种很梦幻的感觉。

萧平旌往前走了几步,然而又止步了,他自认为自己也是可以独当一面的英雄了,毕竟北境一战,大败大渝,面对任何事情,他还从来没有怯过场。然而,面对这新婚之夜,兴奋中又带着期待,并且还有几分说不上的羞涩,让他却有几分……算了,酒壮怂人胆,他拿起桌上准备好的酒壶,自斟一杯,然后,坐在了林奚身边。

  酒后使他的眼神有点迷,他缓缓揭开帕子,林奚的面庞在他眼前清晰,动人。他努力睁开睁眼,想要再看清楚一些,却发现,每一次似乎都是一个不一样的林奚。他以前看她,总觉得她就是那个样,就好像那种样子已经刻在脑子里,即使分别三年,她是什么样子,他都能慢慢地画出来。

  可是,现在的林奚,却好像更加真实,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认真地看过她,她脸上的浅窝,她嘴角小小的几不可察的痣,还有她额角婴儿似的细密毛发……他都细细打量,一一鉴赏,并看似痴痴地笑着。

  林奚也笑了,一手抚摸着萧平旌的脸颊,眼波流转,胜过千言万语。

  萧平旌顺时便把脸枕在了那只温柔细腻的手上,又伸出自己的手按在林奚的手上。这一刻,他突然明白一种东西,那种东西,他以前在大哥大嫂那见过,而现在,他感觉自己也拥有了。或许,这是一种幸福的感觉,甜如蜜,如胶似漆,可是,这也不仅是一种感觉,好像包括很多,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似乎终于有了依靠和被依靠的踏实感觉。

  喝过交杯酒,烛光渐渐式微,再没有更多的话,眼神迷离,在互相交织的那刻,电光火石,春宵一度。

  

  

  (本来想把这个古代向的放进正文里,但感觉可能会影响正文阅读感受,所以就写成了番外,以后不定时更。虽然正文也在不定时更~~最近终于确定了一个新工作,以后会有规律的来,尽量快吧,因为看了九州的花絮,吕归尘太帅了~~)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