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意难平》

#黑子有点小自闭,文学系老师。赤司是一个非专业哲学系老师,温柔属性,不中二。#

短篇,3万字大概。校园,都市,

chapter      3

一个完整的黑子哲也是怎么样的?

说实话,赤司很想知道。

想知道他的喜欢和不喜欢,想知道那个看起来很弱,但是其实一直都坚强的黑子经历过什么?想知道黑子的心里都在想什么?也想知道在他的眼里,是怎样看待周围的人和事,包括他自己。

赤司征十郎可以发誓他绝不是什么好奇心重的人,然而每次面对黑子,他总是情不自禁的好奇起来。

要走进一个人有多难?要完全了解一个人有多难?赤司还不确定,特别是对于黑子这样带有些自闭的人。不过,能成为黑子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个朋友,这也一件值得鼓励自己的事情。

“是啊,这样说来,我对于哲也的意义可不是一般的啊”想到这,赤司嘴角划过一笑,然后接着两手撑着着下巴看着前方的正在看书的黑子。

呀呀,哲也怎么越看越顺眼,越看越想上去和他说话呢?……可是,这样默默注视黑子的感觉也挺好的。

赤司最终决定继续看着黑子。

看着那人安安静静地读着书,没有多余地姿势,就只是端正地坐在那,却让赤司觉得格外优雅。看完一页后会乖巧地翻开下一页,专注的眼神里单纯地似乎只能容纳下文字,有时候会突然的皱眉,上牙咬住下嘴唇,甚至嘴唇发青也不会察觉到……

“呐,哲也你看到什么了?”赤司看着那嘴唇快要渗血了,终于忍不住一个向前。

“赤司君,小龙女被尹志平玷污了。”黑子语气里带着悲伤和愤怒但仍然面目表情地回到。

【嗨,girls,杨过和小龙女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吧,这并不是用来搞笑的(其实就是),所以来猜一猜接下来的剧情吧ㄟ( ▔, ▔ )ㄏ】

“……啊?”

“尹志平冒充是杨过,然后玷污了小龙女。小龙女对于杨过不再是纯贞的了。”不再纯洁,不再干净,就算杨过不会介意,但是对于小龙女却是永远也不能洗掉的污浊,就这一点,或许她会永远觉得对不起杨过。

“啊,原来哲也在看金庸的书啊。”他该怎样回答黑子呢?然而事实就是这样。

“嗯,其实这本书已经看了好几遍了,然而每次看到小龙女被玷污这段还是觉得作家太残忍。她那样一个不是人间烟火的女子,却……”黑子重重地合上书。

“哲也,小龙女也只是金庸老先生虚构出来的一个角色罢了。或许,他就是想让读者体验这种美好的东西被破坏了的感受吧。”赤司温柔地拂了拂黑子的头发。

然而当赤司再看着黑子时,黑子的眼神似乎还是充满了无法释怀。

这一刻,赤司觉得黑子哲也如小龙女一样,都是件美好的东西。只是,他是绝不会让黑子受到任何人破坏。

“真是种奇怪的保护欲!”,赤司不由得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感叹一声。

————————————————————

赤司做了一个梦,早晨起来回想起梦里的内容,这使得赤司觉得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心情尤为烦躁。

都说梦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未来会发生的一些事情。

“哼!”赤司当然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

可是,这个梦境毕竟还是和黑子有关啊。想到梦里黑子坐在一个高高的地方,他想让他下来,觉得那里太危险,可是,黑子就像什么都听不到一样,他抬头望着天空,天空和他的头发是一样的颜色。赤司想要去触碰,但是够不到,他想要喊,但是越来越发不出声音,他在这样的无奈又担心的梦境中醒了过来。

赤司看了看窗户,外面一片灰蒙蒙的,玻璃上还起了一层雾。没来由的,他越来越觉得烦躁,于是还是觉得去黑子家里一趟。

找到了上次黑子留给自己的地址,赤司简单地吃了片面包,一盒牛奶也在取车的途中顺道喝了。他不喜爱牛奶,但是却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对自己说:“征十郎如果乖乖喝牛奶的话,就会长得和哥哥们一样高奥。”,虽然这样做也并没有太显著的成效,但是赤司之所以一直坚持着也只是为了表达一种怀念罢了。

坐在车里,赤司看了看手表,然后发动车子,握着方向盘一路向黑子家开去。

黑子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或许多年来都是一个人的原因,这使得他特别能感知黎明的到来。然而,今天最主要的原因是家里的窗帘掉了。

看到窗帘掉在地上,窗外的景象顿时收纳眼里,对面的店铺,街道,公路,公路旁边的樱花树……一切都朦朦胧胧的。黑子穿着拖鞋,顶着被压得翘起的头发还有些头脑不清的来到窗子前。

弯腰捡起地上窗帘的一角,而另一角还在窗上固定着。他顺手拉过旁边的椅子,准备挂把窗帘挂好,然而,好像高度还不够啊。

真是郁闷。

他看了看四周也没有发现什么高度恰好的东西。最后治好把眼光锁定在了几个饮料瓶上。

“把两个瓶子绑在一块,应该就不会动了吧?”
“嗯,应该没有问题。”

也许是刚起床头脑不是太清醒,黑子就照着自己的想法做了。

绑好了瓶子,然后放在椅子上,黑子一手捏着窗帘一角,一手扶着椅子慢慢地站了上去。

高度刚刚好呢。

黑子拿出窗帘,上身一个前倾,身体的重心向前,而与之相应的是接触瓶子的静止摩擦力向后,瓶子动了。

黑子顿时觉得脚底一动,有些慌了,于是不由得向后,这时,静止摩擦力向前,瓶子又向前滚去。肢体反应永远不及脑袋的黑子这次随着瓶子一块落到了地上。

短暂的自由落体后黑子感到了许久都未感受到的闷痛。

而接着是一阵从脚底到头顶的刺痛。这次疼痛更剧烈,更揪心,仿佛不能不能呼吸,从小腿传来。

先是心理的一阵疼痛适应,黑子趴在地上缓了许久。稍微感觉好些了,他终于决定试着站起来。

可是,刚一用力,刚才那阵疼痛又席卷而来。终究,还是疼的一动也不能动。

真是一个倒霉的早晨。

大概过了半小时,太阳似乎还没有升起来,黑子转头看看窗外。

阴沉沉的天气,似乎要下雨了啊。

如果没有人来,我会不会一天就这样趴在地上?如果这个时候有个人就好了。

黑子看了看门,“怎么可能!”

即使是在最难熬的时候,父母弃他而去,生活没有着落,同事对他冷嘲热讽……他都没有掉过一滴眼泪,所以现在这样的情况又算得了什么?

黑子还是鼓起了勇气,慢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一点点,一点点,先是上身用力,然后在慢慢地转动膝关节,再接着是小腿。

左腿先用力,因为右腿在移动的过程中已经明显感到刺痛了。

凭着左腿的支撑,黑子总算扶着椅子站起来了。然而看一下右腿,小腿已经肿胀得似乎和大腿一样粗了。

情况不妙啊,看样子得去医院了。

黑子最怕一个人去医院了。花钱先不说,主要是一个人去医院,无论是去做检查,还是输液之类,看着别人都有人陪,而自己却什么都要一个人承担。

尤其是在等检验结果的时候。真的很不好受。

“啊,如果有一个人来就可以了。可是,怎么可能!”许久没留过眼泪的黑子突然觉得心里发酸,眼泪不由控制得流了下来。

“我真的不想哭,可是你为什么要流下来,这样显得我不就更可怜了吗?”他摸了摸脸上咸咸的液体。

“叮咚叮咚……”不知是不是幻觉,黑子想,一定是他太想有个人出现了才会这样。

“叮咚……哲也”

“哲也……”是赤司的声音。

这一刻的心情该怎么形容呢?是圣诞节的清早自己也收到了圣诞礼物,原来,圣诞老人并没有忘记他啊!

“赤司君……”黑子向门口喊到,以至于他是用怎样的语气都忽略了。

“……是我,哲也。”

“赤司君请等一下。”黑子本能地用手摸了摸脸,然而似乎没什么用呢。

人难过时会哭,开心时也会哭,可是现在,自己是难过还是开心呢?

门外仿佛是一件迟来了很久的圣诞礼物。黑子扶着墙慢慢向门口移动,似乎腿上的疼痛已经感受不到了。

“赤司君请进。”黑子用力拉开门。

黑子的房子很小,屋里的摆设简单而整洁,没有什么多余的家具,唯有一个小小的书桌在一进门就显得格外醒目。为何醒目?因为除了很多的书籍在,桌子上还插了一朵蓝色露薇花,童真而优雅。

这是赤司在黑子开门后对这间小屋子的第一感觉。

“哲也你怎么了?”,泛红的眼睛,穿着背心和短裤,皮肤白皙,却扶着墙,用一种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眼神望着自己。赤司的心有些烦躁,但是却很享受。

这样的黑子,似乎离那个完整的黑子又接近了不少。

“赤司君怎么会来?而且还这么早?”难道你是上天派来了。

“啊,其实只是路过而已?说起这个,哲也你没事吧。”赤司终于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好像,有点不妙。”黑子低头示意了一下左腿。

这哪是所谓的不妙!看着肿胀发红的小腿,赤司真是庆幸自己来对了。

“哲也你怎么弄的?”

“那个,窗帘掉了,不小心从椅子上摔下来。”黑子这时似乎才意识到自己的傻瓜,于是避轻就熟地说明了原因。

怪不得自己会梦见黑子坐在高高的地方,梦里的担心似乎和现在的心情一模一样。这个黑子哲也果然对于自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啊。

“赤司君?”黑子还未来得及反映,就被赤司以一个公主抱揽起了。

“哲也,快,穿件衣服,我送你去医院。”赤司顺便看了看表。

去趟医院的话,应该还来得及。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