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意难平》

赤黑12

#黑子有点小自闭,是个文学系老师。赤司是个非专业哲学系老师,温柔属性,不中二。校园,都市。#

【小赤你快回来,黑子一个人承受不来啊。呜……不想虐了,我就说我实在不会写也不想写这东西,刚写了两章,今天中午做梦都梦见自己在虐小黑子,好难过,呜哇……我错了,我良心发现了,我就算忘记这文的题目我也不虐了。(。•́︿•̀。)】

chapter         12

赤司再一次见到黑子的时候,是距离他离开的半个多月之后。

仅仅是短暂的分离,可当他看到那个人的时候,却已是面目全非。

从来都是强大的,对于任何事情都可以战胜的赤司从来没觉得自己是这样的无能,尤其是当他看到黑子蜷缩着身体躲在树洞中,颤抖地一言不发。

最让人心痛的莫过于心头挚爱慢慢凋零,然后一步步跌入无尽的深渊。

赤司用拳头击向树干。

他是如此后悔,后悔没有在第一时间陪在黑子的身边,可是,如果他一直在黑子的身边的话,那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始作俑者,你给我等着!

然而,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再怎么后悔,就算父亲在面对赤司工业被改造这件事上没有被政府刻意抓住把柄,自己没有忙的焦头烂额,还有父亲如果没有突然患病,那么,时光也不会倒流。

现在的他,只剩下心痛。

这是他好好看护的一朵花啊,他每天浇水,捉虫,让他沐浴阳光,他恨不得时刻捧在手心,睡觉时也放在床边……他如此精心照顾好的一朵花呀,这朵花对他足够特别,因为他付出了爱和时间。

然而,娇嫩的花儿还未完全绽放,就因为他的一时离开,就被可恶的牛羊啃掉了所有的叶子。

这是一种什么的心情呢?

对牛羊的愤怒?不对。

应该是可怜,心疼,痛恨自己,和对这一切的无奈。

回到s市,赤司第一件得知的事就是关于“光之影”如何如何不堪,他稍微点了一下网页,便看到这件事的源头。

“哲也……”赤司迅速地赶到黑子的家。

然而,看到的确实一片废墟。

怎么会?仅仅半个月,天翻地覆,人去楼空。

“哎,年轻人,你是不是来找人啊?”一个捡垃圾的老头问着他

“没错,请问你知道这里现在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赤司问

“哎,这本来就是个危房,以前据说有个老师被安排住在这里,不过据说已经被解雇了,所以校方就让人拆了,说是准备盖一座新楼。”

“那你知道住在这里的人去了哪里?”赤司又问

“我怎么会知道,不过说到他啊,那天晚上下雨我倒是见了他,似乎还和人在路边争吵过,后来就再也没见了……欸?”老头似乎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什么,眼睛一亮。

然而,接下来发亮的眼神又暗淡。

“切,以为是个什么宝贝东西呢,原来是个花瓶啊。”老头有点生气地将那花瓶往地上一扔。

清脆的玻璃顿时在黑色的马路上碎成渣渣。

赤司心里急躁极了,然而,黑子的电话一直关机,他心情的不爽的瞥了眼这个让他更加烦躁的物体。

“咦,有些熟悉的感觉。”赤司走近弯下腰低头查看。

蓝色的花瓣早已卷曲,因为缺水的缘故,叶子和花朵开始干枯。

然而,赤司还是认出来了。

怎么,就这样被丢弃了?这就是你种的花吗?哲也。

被伤害的你,就像是这朵被丢弃的花吗?是我让你勇敢地去种花的,所以,现在连我也不相信了吗?

赤司小心地将花和泥土拿起。“哲也,对不起。”

无论如何,我都要救活这朵花,这是黑子的花。

而无论如何,我都要去救黑子,因为,他是我的花。

黑子无处可去,所以,赤司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市中心湖边的那个小森林。

果然,在森林的老树洞中赤司发现了黑子。

“哲也,出来吧。”赤司伸出手

是赤司君吗?黑子抬起头,眼神里一片迷茫,看不清是等待还是失望。

“哲也,出来吧,我带你回家。”赤司准备去摸黑子的头发

“不,不要碰我。”黑子突然避开赤司的手

“哲也?”赤司的手放在半空中

“不要碰我,有些脏了……”黑子将头埋在胳膊里颤抖着回答

“……”赤司一个震愣

“哲也,我都知道,我要你,不管发生什么,你都是我的唯一,我永远都需要你。”赤司再次伸出手去

“别骗人了,就算你能原谅我,我也不会原谅我自己。”黑子回答

“哲也,不要多说了,跟我回家吧。这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任何的原谅,更不需要你自己原谅。”赤司将树洞口一点点扩大,试图将挣扎的黑子抱出来。

“赤司,你是不会明白的。”黑子有气无力的回到。

这种有气无力,因为没有人理解他心里的痛苦,就连赤司君也是。

黑子,用最后的力气甩开接触他的赤司,慢慢闭上了眼睛。

已经整整一天一夜没有吃饭,黑子昏倒了。

————————————

再次苏醒,是一个下午。

仿佛脱胎换骨,又似乎已经进了天堂,望着落地窗前的蔚蓝天空,远处有树木,有河流,真是如画的风景。

床后面有一小窗,竹帘微卷,于是清风迭送,这风里,似乎还有一股七里香的味道。

这是在哪?黑子摸了摸依旧翘起的头发,眼睛干瞪着旁边桌子上的葡萄。黑子舔了舔嘴唇,好干的感觉。

从柔软的床上爬起,黑子摸了摸雪白的丝质床褥,四下环视,这房间好大,远处屏风遮挡,从圆形的雕花木门望去,外面还有很大的空间,而自己所在的位置应该只是内室。

周围的墙壁上错落有致的挂着几幅风景油画,而摆放的却是圆桌木椅,桌子上有瓷器,还有几盆兰花,……真是一派中西结合的室内布置。

果咩,我究竟是怎么到这种地方了?印象里我应该还是在小湖边的树洞里来着。

“你醒了……”似乎从地底下发出的一个慵懒声音。

红色头发的男人两手揉了揉眼睛,从床底的地铺上坐起。

黑子偏过头,“赤司?……君……”

“是我,哲也。”

黑子扑朔了几下眼睛,“你?那个,我……现在……”

没等黑子说完,赤司凑上前去,嘴唇挨在黑子的额头上感受了一会儿,接着又确认般重复了刚才的动作。

“啊,哲也终于不发烧了。”赤司接着又摸了摸黑子身上其他的地方。

从发丝到脚趾,整个过程,黑子都是一脸懵逼。

“哲也,体内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吗?”赤司问到

“渴……想喝水算吗?”黑子看着忙碌又紧张的赤司,心里再次潮湿。

啊,看来,不论发生什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并没有被抛弃啊!

可是,赤司君还是原来的那个赤司君,哲也却不是原来的哲也了啊。

看着赤司去给自己倒水,黑子一头倒在床上。

“哲也,你怎么了?”赤司丢下水,一个飞奔而来

“诶?……我没怎么啊!”黑子疑惑的瞪着赤司

“你又吓我,那天你就是那样倒下去的。”赤司将黑子抱着,一种失而复得似的摸着黑子的脊背。

黑子或许还不知道,那天他昏倒下去时,赤司是多么的担心。

因为淋雨而造成的重感冒再加上长时间的饥饿,而且黑子本就瘦弱。当赤司把黑子带到家时,家庭医生说如果赤司若是再去晚一点,黑子恐怕就会重度休克了,那时候,恐怕就是九死一生了。

赤司第一次觉得自己离生离死别是那样的近。

黑子血糖极低,而且免疫力极低,体内白细胞不足正常值,所以一直都是昏迷的状态,再加上后来又高烧不断,昏迷里说着各种让人听了难过的话,不断地流眼泪。

而这期间,赤司一直寸步不离地守在黑子身边。黑子发烧,他就不断地给他换湿毛巾;黑子难过流泪时,他就紧紧地把黑子抱在怀里;黑子因为昏迷而水米不进时,他着急地喝了一口水慢慢从嘴里渡进黑子的口中。想到黑子醒来时可能不愿让自己碰他时,他就在床底打了一个地铺,这样,就算不能碰,也能时时刻刻看着,在他需要的时候,第一个出现。

这三天来,赤司征十郎的举动让家里的人目瞪口呆,大跌眼镜。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他是一个王者,但是,面对自己最重要的人时,赤司也会拿出自己所有的温柔。

在最爱的人面前,他不再高高在上,他可以卑微,他可以显示出自己从未有过的一面,因为,他所做的所有,都只为躺在那里的人平安无事。

因为,他还想和他白头到老啊。

“哲也,幸好你没事啊”赤司搂住黑子。

然而,此时什么都不知道的黑子很奇怪赤司为何忽然变成了这样?

额,最近为什么他有这么多的疑惑!每次都是一醒来什么情况都不了解,至于自己曾做过什么自己就像个傻子一样。

“赤司君,你勒紧我了。”黑子拍着赤司的背。

“奥……”。赤司终于放开了黑子。

两人此时都平静了下来,赤司从桌子上拿过水递给黑子。

黑子一饮而尽,终于神清气爽多了啊。

“赤司君,请问这是哪里?”黑子终于问出自己的疑问

“哲也啊,这里当然是我家啊。”

“赤司君的家?!奥……”

“哲也以后就和我住在一起吧,这里以后就是我们的家”

黑子顿时脸红了起来。

赤司一笑,“还记得我走之前说过什么吗?哲也,我们需要一个仪式,不管你愿不愿意,征十郎这一生只愿永远陪在黑子哲也的身边,寸步不离。”赤司伸出四根指头

“赤司君……”这一刻,他确实被感动了。

可是,就算赤司不会介意自己,自己却还是不能放下心里的这个节。明明他也可以不在意的,可是,赤司越对他忠诚,温柔,他就越愧疚。

“征十郎,不要对我太好,我根本不配。”黑子扭过头去。

“哲也,我带你出去转转吧,我们不谈这个了。”赤司也怕,他怕黑子内心痛苦,一个人最大的救赎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这一点,他帮不到黑子。

所以爱一个人,还真是如履薄冰。真爱他,又怎么不会费尽心思处处为他考虑?

赤司带着黑子来到了外面的透气,他住的这种半山的别墅区,所以周围的风景不错。

身体刚恢复过来的黑子,赤司并没有带他走多远,给他简单披了件薄衫,在这山里的公园坐了坐。

赤司让黑子靠在他的肩膀上,他们看着天空中的云。

黑子不善于表达,而赤司也喜欢安静着的黑子。

说来,人与人之间真的很奇妙。他从未想过会遇到黑子这样的人,而当遇到时,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

他们本身就有着天壤地别的差距,赤司征十郎和黑子哲也的生活可谓毫无交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冥冥之中似乎注定似的。他们终将相遇。

我不了解你过去的所有,你走过什么样的桥,淌过什么样的水,经历过什么样悲欢离合,我都不知道。

但是,当黑子那晚哭泣着说出自己所有的难过时,赤司心里难受极了。低层人民的生活他从未想过了解,但是黑子的过往让他觉得痛心的同时,忽然也升起一种怜悯。

他想起黑子昏倒前对他说过的一句话;赤司,你是不会明白的。

是啊,他可能不明白。

他总是想用所有心理以及哲学的知识去了解一个全部的黑子,但是,没有相同的经历,他又怎能体会到感同身受呢?

赤司望着还在看云的黑子,这个如这片天空一般澄澈蔚蓝的黑子,他忍不住摸了摸黑子的头发。

“哲也……”

“赤司君……”黑子转过头来。

看着那双看着自己的眼神,赤司忽然觉得有些愧疚。

想把黑子和自己一同关进家族的牢笼,想自己以后的生活有一个永不过期的东西,赤司从一开始就布下捕捉猎物的陷阱。

当猎物一步步进入陷阱,他就用身体的诱惑使猎物逐渐习惯自己,于是,名为黑子的猎物便一步步陷入了爱的牢笼。

然而,作为猎人的他正要收笼时,却发生了这么一件事,他的猎物被别人占有了。

被别人占有过,就等于不再是唯一了吗?或许还是自己的占有欲太强了。又或许,从一开始在这种占有欲的支配下,他就向黑子灌输了一种自己的东西绝不能被别人觊觎,否则就会被抛弃的观念。

他是强大的,可以轻易得到很多东西,但是,如果两颗心之间已经有了互相不能和解的东西存在,那么,身体靠得再近,也只会成为折磨。

赤司如此想到。也许,也是该他去反思的时候了。

赤司对着黑子微笑了一下,摸了摸他的后颈,黑子又继续看着天上的云彩。

你,一会儿看云,一会儿我。
你看云的时候很近,你看我的时候很远。①

“赤司,你是不会明白的。”赤司又想起黑子的那句话。

不过,作为一个想要和你一起白头到老的人,我迟早会明白的。赤司的如此内心坚定。

“不管现在还是未来,或许我们之间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我希望这些问题也将我们一起来面对,一起来克服。哲也,赤司征十郎永远与你同在。”赤司一把搂过黑子,在心里如是说到。

①:出自顾城


评论 ( 2 )
热度 ( 8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