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为什么你的内心如此悲伤》

*赤黑吧接的一个微小说

*奇怪梗



赤司征十郎已经从我的诊室离开半个小时了,这半个小时内,让我疑惑的问题始终不能得解。



对于一个这样的“特殊”病人,我以前对他的情况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他是我一位有钱朋友的儿子,或许是基因的原因,他和他的父亲在某些方面仿佛复制般相似,特别是对外人的警惕心与几乎不可动摇的意志力。

赤司征十郎每周六都会来我这里。他很有礼貌,每次都会先问好,然后安静地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接着开始沉默。这样的他与他那一头耀眼的红发一点也不相称。

我没有理他,只是静静地做一些自己的事,他这种人,或许要等到他自己开口。

然而一个小时后,他还是沉默着,我准备说些什么,可是听到他说:我下次再来。

所以,究竟是什么事情让这他这样难以启齿呢?我想。

接下来又过了一周。他再次出现在这时,手里抱着一只篮球,发尖上还夹着几滴汗珠。

“听说你们学校的篮球队很强啊”我看着他将篮球和书包放在凳子上

他抬起头看了看我,“在这一级的高中生里算是好一点吧”

“训练刚结束,累吧?”我明知故问地用了疑问句,只是期待和他多说一些话。

然而他似乎早有预料,在坐下之后就开始沉默。

接下来的几周,他每次都是沉默着在这里呆上一个小时,然后回家,这让我对自己的专业喊到十分怀疑。

费洛伊德,马斯洛,荣格……行为心理,怪诞心理……我觉得自己真的无法理解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他又来了。

这次,如果他还是向往常一样,我就真的想建议他以后不用来了,即使他是我最好朋友的儿子。

“我输了。”听到这句话时,我惊讶的抬头

“winter cup ”他仿佛知道我的疑惑。(啊喂,我怎么有种被这小鬼看穿的感觉,我才是医生)

我有些无趣地看着墙。想着他现在应该已经坐在那沉默了吧。

“不过,我很高兴。”我差点要怀疑自己的耳朵了。

我转过头。他竟然在笑!即使只是微微地嘴角15度的上扬。

我该恭喜他还是该安慰他?在我无法确定时,又听见他说:没有想到他真的可以打败我。他真的很努力,我很高兴。

呵,你很高兴。我是一头雾水。

“他是你的朋友吗?”我问

他似乎对我的提问很感兴趣,第一次和我对视。

“不是,我们不是朋友。”

“奥?”

“他是一个对我来说很特殊的人。”

第一次听到一个男生可以被另一个男生定位为特殊的人。我很好奇,这个对于他来说特殊的人。

“所以,那个对你来说特殊的人打败了你,你很高兴。”

“嗯。很高兴。他是今晚的冠军。”

他回答得很坦然。

其实,在我看来,眼前的这个少年没有任何地问题。他只是能比普通人能力强一点,责任重一点而已。其他方面,没有丝毫的异常。

所以,在最后的几分钟时间里,我向他明确地提出以后他不必再来的要求。

他笑了笑。有些诡异。

然后突然间说到:对于那个对我来说特殊的人,我想我可能真的是喜欢上他了。在你这里的这些时间终于让我想通了这些事,谢谢。



呃……,

他走后的半个小时里,我既充满疑惑又感到挫败,好歹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心理医师,黑子雄二。

感觉到手机震动,我拿起接听,是我儿子。

“喂,多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打败那个人了,winter cup,我们队获得了冠军。”

“……恭喜”

我脸部抽搐地说完后面的两个字。

一种难言的情绪在心中发酵,“为什么你的内心如此悲伤?……”我无奈地问自己。

我忽然想起了我那位有钱的朋友,内心有些酸楚,我笑了笑,当这一切如此平常。

评论 ( 3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