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听说》赤司君下降棋输给了黑子》

听说赤司下棋输给了黑子


*不好意思我想写个有点悲伤的,今天在网上看到了一些新闻,有点负面~果然,这个网络的世界键盘侠真多,舆论挺可怕的,要明辨是非也好难~想起曾经看过一本小说里的一句话:我想回海里去了……




昨夜一夜风雨。

稍微有了点意识后,已经到了傍晚,黑子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屋子里空荡荡的。

他已经很累了。

桌子上还放着一张订餐电话,黑子似乎想起了赤司凌晨走时对他说的话:你昨晚很累了,今天好好休息。要是不想出去,就打电话订餐,记得一定要吃饭。

说完,赤司还轻轻地揽过他的肩膀,在他的额头上温柔地吻了一下。这样温柔的吻竟也让他有了一种错觉,觉得那人还是爱他的,甚至还是会和他回到以前。

可是,怎么可能。赤司出去时带进的一阵冷风顿时让他哆嗦了一下。


穿好衣服,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然后将公寓打扫干净。

看了看桌上的电话,黑子最终还是决定给自己煮两个鸡蛋。

在煮鸡蛋时,黑子又回想起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

他的赤司君,要结婚了,对方是一个名门淑女。

“哲也,我也有不得已的时候,我不是一个人,我还有我的家族……”看着赤司一向高傲的头颅抵在他的胸口,他竟也发觉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可是……”黑子嘴里还是呼噜了半天

“哲也,你有权利选择离开……”听到这句话时,黑子怔了一下。虽然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真的,但是他却有一种近乎窒息的感觉。

赤司是不想要他了吗?是啊,对于一个即将已婚的男人,他的存在实在多余。

在他还在犹豫的时候,赤司就已经订婚了。

黑子知道,他再也没有理由呆在赤司身边了。


这些天发生的一切已经足够让他明白,赤司是不可能回头了,所以他必须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据说鱼公主在化为泡沫前给王子跳了一晚上的舞,黑子一直在想,自己能为赤司做些什么呢?为了这永远的告别。


晚上,赤司还是回到了他们的小公寓。对着赤司,他终于鼓起了勇气:赤司君,我要走了。

他想他最后要做的恐怕就是成全。

“奥……”赤司淡淡地回答着。

似乎早就预料到这样的结果,那人总是看起来举重若轻。

黑子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个约定,当他十岁那年第一次扣响赤司的房间时,那双红色的瞳孔似乎便锁了自己。骄傲又冷漠的少年突然对他开口:“你会下降棋吗?”

他摇了摇头。

“哈……”少年笑了。接着,又听到他说:“我可是很厉害奥。呐,我们做的约定吧,如果有一天你下降棋输给了我,你才能离开我奥。”

黑子发现,这句话他竟然一直记得,所以他希望永远不会对降棋产生兴趣。


“赤司君,我想下降棋了。”黑子笑着说

赤司坐在沙发上静了静,终于还是站起,“好……”

有的棋局一开始便注定了胜负,只要一落子,便是两败俱伤。

所以,据说赤司下降棋输给了黑子!

黑子最终还是唯一的一次赢了赤司。要不是那人故意,他想他这一辈子都不会赢他。他也不想赢他。

可是,事实如此。

面对这残酷的事实,黑子从棋盘上抬起头,温柔地笑了笑。


后来,他们喝了很多的酒,这酒是黑子据说从老家带来的,有一股海水的清新气味。

赤司喝了几杯便睡了过去。

又是一夜风雨。


一切最终化为美丽的泡沫,在刺眼的阳光下消散得无影无踪。

在黎明来临之前,黑子还是忍不住眺望着远方。

他是一只人鱼。十岁那年他遇上了前来出海的一家三口。

那时,他正是对人类世界充满好奇的时候,于是便不顾父亲反对,单独的来到了一片近陆区游玩。

也就是那个时候,他遇到了赤司征十郎。

那个男孩和其他的人类一点都不一样,他很漂亮,声音也很好听,虽然个子有点低。

黑子一直悄悄地潜在赤司所在的游艇周围,当那红发男孩出来在甲板上透气吹海风时,他就躲在水里看他。他太想和他在一起了。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他黑子去和圣巫做了一个交易。他用他象征高贵身份的鱼鳞换取人类的身体,所以活在人类的世界里,他总是没有一点存在感。

不过,只要那人能找到他就好了,其他的,他可以不在乎。

圣巫在最后的时刻说,如果你最终没有得到所爱的人的心,那么在黎明来临时你就会变成一条普通的鱼类,你还愿意吗?

他没有犹豫。他只是想尽快看到那个人。


黑子趴在礁石上,留下了这一生唯一的一滴泪。在东方的太阳露出微光时,他感到一阵扭曲的疼痛,这比上一次变成人类时还要疼。

他想,他最终还是不适合人类的世界。

他想回到海里去了。

那里才有他的同伴。

……



很久之后的一天,赤司在屋里看书。忽然便听到妻子高兴的声音从门口传进屋内。

赤司笑了笑,带着些宠溺。

和妻子结婚后,他们就搬来了海边住。说不出为什么,只是总感觉有一种力量让他安定在这里。

“怎么了?”赤司放下手中的手

“我抓到了一只鱼。”妻子兴高采烈地将鱼从水瓶里拘来给他看,“你瞧,还是蓝色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漂亮的鱼。”

看着妻子手里的鱼,赤司忽然一阵心痛,似乎感受到那鱼在妻子手心的不舒服,于是便说:“快把它放回水里吧,鱼是不能离开水的。”

妻子看着他有些不舒服的表情,纳闷地应了一声:奥。

不过下一刻她又想到什么似的,突然有些狡黠地说到:“我想给它起个名,嗯……就叫小丑鱼吧”

小丑鱼?那明明是一尾很漂亮的鱼啊,他无奈地笑了笑。


和妻子吃过晚饭,他觉得今天有点不舒服,于是便早早地睡了。

在漫长的夜里,他竟然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他梦见妻子白天带回的那条小丑鱼竟然会说话,他吓了一跳。继而他听到小丑鱼说:“听说赤司君下降棋输给了黑子,听说赤司君下降棋输给了黑子……”

赤司被吵了一夜。

什么听说赤司君下降棋输给黑子?

那个黑子是什么人啊?而且,他怎么会输给那个人!

赤司觉得烦躁极了。于是起来之后便将那条小丑鱼放回了海里。

他终于觉得安静了。

可是,

他为什么还是会听到嘛句:听说赤司句下降棋输给了黑子。

这次的声音,是从他的心里发出。

赤司不禁要问:我真的认识那个叫黑子的人吗?

他觉得自己似乎丢失了一段记忆,这段记忆里曾有个对他很重要人的。

赤司一天天的觉得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他忽然很想那条小丑鱼。

可是,大海那么大,他要怎么找回那条小小的小丑鱼呢?

他悔恨自己的一时冲动。



那个声音偶尔也会冒出来,赤司渐渐觉得,那句话更像是在提醒自己曾经爱过一个人似的。

是啊,听说赤司下降棋输给了黑子?

是啊,听说赤司弄丢了自己的爱人!

“对不起……”赤司喃喃到。



海面带有些腥味的风总会飘进房间里来,妻子因为他整天的闷闷不乐这几天和他在闹脾气。

无心睡眠,赤司坐在窗前看着海面。皎洁的月光照在海平面上,在那里,波光粼粼,似乎海底还有另一个世界。

“如果我是一条鱼该多好……”他突然有了如此深的渴望。

番外:听到赤司的渴望后,圣巫笑了笑。

既然如此,我就成全你吧。

在深蓝的大海里,小丑鱼最终遇到了一尾红色的鱼,虽然他们彼此不认识,但是却一见如故。

(肿么感觉番外也有点虐呢,我真的不擅长写虐(*¯︶¯*))















还有番外2:


直到现在赤司都心有余悸。


不过看着依然睡在身边的黑子,他又感到安心无比。





在父亲对他提起婚事的那个晚上,他梦见黑子是一条人鱼,最后回到了大海。那种戳心的失去的滋味,他在梦里感受的如此真切。


“我怎么会为了一个区区的婚事而放开黑子呢!”赤司对梦里的自己表示无比的鄙夷。


昨夜下过一场大雨,空气中有泥土和鲜花的味道。刚才梦里的那种不愉快赤司“哼”地一声便翻篇了。


“赤司君……”他正在刮胡子听到黑子有些兴奋的呼喊。


“我们去抓鱼吧。”他转过头看到黑子手里拿着一只桶,脸上满是欣喜。


看来,这家伙心情不错。


“好啊,哲也这么有兴趣,当然要去了。”他说着眉毛一挑,接下来加快了洗脸的速度。


离家最近的一条小河步行半个小时就到。路上,黑子对他提到了一个消息:桃井桑下个月结婚呢,不知道该送她点什么好?……


结婚?赤司似乎也感觉到一阵惊喜。是啊,他们这一群人都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啊。


偷偷地瞥了一眼黑子,那人似乎还在为礼物而烦恼着,不过,赤司却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呐,哲也,这个就交给我吧”他笑着摸了摸黑子依旧柔软的头发。


走到了河边,赤司才发现原来这里会受到这么多小孩子的光顾。



黑子很快就融进小孩子圈里了,看着他和小孩子一起玩耍,他觉得很幸福。



幸好啊,那只是个梦。他想,这一辈子,不,下下辈子,他都不要离开黑子。他那么爱他,怎么会让他受一丁点伤害。



正在他进行着内心无声的誓言时,黑子提着鱼桶来到了他身边。



“赤司君……”黑子在他眼前晃晃手



他回过神来,笑了笑。



“怎么了,不玩了吗?那群小孩挺喜欢你的啊……”他腾了一个位置让黑子坐在他身边


“只是看赤司君一个人在这里,赤司君又不愿意和小孩子玩,我就过来陪你了……”



额,谁说,谁说他不喜欢和小孩子,在一起,玩了?不过,那种喜欢哭鼻子,又到处流鼻涕的家伙,确实,确实,不喜欢接近……


赤司莫名的笑了笑,“怎么会?我最喜欢名叫哲也的小孩子了。”



“赤司君,请容我再次拒绝,我不是小孩子。”黑子板着眼说到。


赤司装出一种“我错了”的表情,其实他心里开心极了。哈哈,还是喜欢每次看到哲也这种一本正经又生气的样子。还是有些孩子气啊。



“赤司君,我们养些鱼吧,最近我在准备写一篇有关鱼的童话故事,所以,需要和它们相处一段时间。”



“好啊……”赤司看着黑子欣然答应。



如果梦是有百分之十的预示作用的话,那么他觉得就是这个了。婚礼,鱼,这些无缘无故出现在他梦里的东西也不过就是他们平淡幸福里的一点调味料而已。


赤司搂住了黑子,他想该怎么用一种我们去买个菜的口气对着身边的人说出:改天找个时间我们结婚吧。



——fin——


*欢迎大家给个评论。其实感觉自己写东西以来都是在瞎写,什么也不懂,就只凭着一时兴趣兴高采烈地去写。不知道自己哪里写的好,哪里写不好,(额,虽然我知道可能更多不成熟的地方),希望提点建议吧……

虽然知道可能也没人理窝(*¯︶¯*)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