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一个面试,感觉还不错。

面试的包括我,一共有六个人,据说后面还有几波人。在大家互相问候时,才得知人家都是研究生,交大的也有,顿时感觉自己一个区区本科生有点自卑,,,??

我们一共做了差不多三小时的题,感觉中医类的挺简单,医学翻译的有点难。我旁边的一个研究生说中医的题都不会,哈哈,她的专业不学中医~

有一道题问的是”谈谈你对编辑这个职业的认识”,虽然可能是一道不怎么重要的题,不过我感觉答得还不错。记得在写《渔》这个故事时,因为黑子是编辑的原因,我有去看这方面的资料,因此记忆挺清晰的。

忽然想说的是,我以前总觉得自己关于画画,植物等等这些方面的学习与了解对自己似乎没用,但是今天似乎才明白,只要是自己学过的东西,或许总有一天会帮到自己。

还想说的是,自己的专业是医学,但是平时也喜欢写作,喜欢写一些文评,如果专业可以和兴趣结合起来的话,那么,我觉得这个工作很适合自己。当然,这并意味着我放弃中医,对于我,它将是我永远的事业。在中医这方面,不论怎样,我都会继续学习,继续进步。或许很多方面也是一样,我喜欢自己这种想要不断进步的心情,毕竟,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呀。



(◕‿◕✿)

评论
热度 ( 2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