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爱你》

  
  第二十四章         告白
  
  林奚的身体已经逐渐好转。虽然有时候会下午或者半夜发起低烧,但是用了青蒿鳖甲汤调理,后续再服用理中丸,生脉饮微补,如今身体已经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了。
  她在s市落脚的地方仍是之前云姐的那家旅馆。这次回来,旅馆仍旧是老样子,她准备多住一段时间,然后再去异国看望母亲。
  萧平旌总是下午或者傍晚时分就来找她,因为到那会他正好收工。林奚想起之前她住在这里的那段时间,那时他来找她,她总是想着避着,可是现在,每每到了下午,她的心情就会变得很好,接着就开始期待,而离约定的时间越近,她却觉得焦躁,甚至坐立不安。她想起了《小王子》里狐狸与小王子的一段对话,与她如今的心情十分接近,或许,这就是狐狸所说的“幸福的代价”。
  萧平旌在下午五点达到,他还是那样,从下午的夕阳中走来,就像将一天中最灿烂的阳光也带进来一样。
  他总是在笑,林奚不知道他为什么而笑,好像高兴的时候他在笑,不高兴的时候他也在笑,后来林奚才慢慢发现,其实他也不是对于每个人都笑的,比如云姐。
  通过从侧面观察,萧平旌和云姐对话时,是崩着脸的,几乎很少有表情,尽管这样也会显得更沉稳一点。但是,这样的区别对待是不是也在说明,他笑,只是因为见到了她?这样想法或许有些自恋甚至还有点占有欲,林奚及时地扑灭了内心这样的想法。
  萧平旌一般都会带着林奚去家里,从旅馆到萧家的那条路,之前他们经过时是一片向日葵的花海。不过现在是冬天,倒是长了一大片的芦苇,有点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感觉。
  
  萧家的氛围很好,萧庭生威而不怒,萧平章平易近人偶尔也幽默一下,而大嫂蒙浅雪更是温柔知礼,很难想象,在尔虞我诈的商场里,而这一家竟然也过得如同平常人一样的幸福。
  林奚并不是第一次来萧家,而她和萧平旌的关系也不是什么秘密,虽没有正式公开,但是对于知道的人都是一样的。蒙浅雪早已将林奚视为家人,每次她来,便要亲自做上一大桌子的菜,于是萧平旌恨不得每天都带林奚回家吃饭。而萧平章却是有点不乐意,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一个人在床上想了很久,最后问道:“小雪,你这样,不会林奚姑娘将来嫁过来,你就完全忘了我吧?”,蒙浅雪倒是认真地想了想,回到:“我尽量吧。”,这让他更加气结。
  再次一家人吃晚饭时,蒙浅雪却突然作呕了起来,面色惨白,像是吃坏了东西,大家都十分担心。好在林奚是个医生,一诊脉,发现脉象平稳又圆滑饱满,有如珠走盘之势,尤其是左手关部,这是孕脉之征。于是这下又添一件喜事。
  
  不过喜中却有一些忧虑的是,林奚和萧平旌的事情好像又被哪家媒体跟踪披露了。虽然一开始公司还在打压,但是势头依旧不减,在一些公众平台上隔三差五的就占领头条。
  外界议论纷纷,可是经过上一次,林奚也终于明白很多。其实她在乎的并不是什么谣言,也不害怕什么所谓的人言可畏,别人说什么都可以,而她真正在乎的只不过是萧平旌对她的心。只要确定他们可以一直走下去,并且不管未来发生什么,他们都可以抓紧彼此的手不放弃,那么这就足够了。
  但是萧平旌却好像不这么想。林奚看见他一大早就过来,也没有上楼找她,只是独自一人坐在楼下的小院里发呆。这样难得的显得有些忧虑的萧平旌让她觉得不可思议起来。
  林奚在窗前观察了一阵,看着他好像怎么想都想不通似的,心里便开始为替他着急,于是便佯装下楼散步。
  萧平旌和她撞了个满怀。
  “唉,林奚,我正想找你呢!”
  “怎么了?”
  “嗯……你准备去哪?”
  “下来随便走走。”
  “我跟一起,顺便跟你说件事情。”
  “好啊。”
  他们去了离旅馆不远处的湖边。因为正值一场大雪过后不久,所以湖边的人很少。只是偶尔有几个凿湖钓鱼的。
  萧平旌捡起一块石子扔向湖面,然后听到它与结冰的湖面发出尖锐的响声,结果吓跑了大爷好不容易钓到的一条鱼,于是他接收到了一个凌厉的眼神。
  萧平旌假装没看见,便对林奚说到:“林奚,我们去那边吧。”
  林奚笑了笑,和他一同向湖心亭走去。
  他们坐在亭子里,萧平旌终于说到:“我这几天实在有些郁闷!”
  林奚问道:“怎么了?”
  萧平旌摸了一下头,他的习惯还是这样,不知道该如何说时,就会下意识地摸头。
  见他犹豫了半会,于是说到:“我觉得我们俩的关系不能一直这样啊?”
  林奚:“那你觉得应该怎样?”
  萧平旌被问住了,于是又摸头,便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更进一步发展!”
  林奚瞬间红了脸,萧平旌的话让他想到了安如之前对她讲过的一些男女交往法则,比如什么时候牵手,什么时候亲吻,什么时候……咳!那个按照他们目前的发展,拥抱,有,牵手,有,亲吻?也算有,那么还有……难道,萧平旌的意思是?所以,他在为这个烦恼?
  林奚有点不好意思去看萧平旌,内经上说:男子三八(24岁),肾气平均,筋骨劲强,故真牙生而长极。所以根据“精满则溢”的道理,他这样也是正常的生理需求。但是,如果真要实践起来,她确实还需要找一些理论上的间接经验。
  然而,正当林奚在为如何查找一些理论上的间接经验而冥思苦想时,萧平旌一把拍在栏杆上:“林奚,我不想再等了。”
  说着,他将外套脱掉,扔在座位上,整个人站起来,好像下定决心一般,林奚诧异地看着他。
  “林奚,我想公布我们的事,你不会反对吧。”
  “啊?奥……”
  “你在说什么啊?”
  “什么跟什么?”
  “我跟你说的,你到底听没听啊?”
  “听了听了……”林奚想,原来他在说这件事,真是松了一口气。
  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就恨不得对全世界表明,所以萧平旌内心就是这样的想法。但是他还是顾及到林奚上次对他说的话,她是一个医者,只想过平凡的生活,并不想被外界所打扰。
  “所以,我说,我想对外公布我们在一起的事情,可以吗?我想,这次我一定会处理好的。我的事情应该由我自己来作主,而不是他人插手……”
  林奚这次认真地听他话说完了。之前,她一直觉得,对于公开这件事,其实没有必要,虽然可能会被一些不良媒体时不时拿来攻击,但是却不会影响到萧平旌的事业,可如今他这么说,林奚便问:“那么这样的话,你今后的事业该怎么办?”
  萧平旌道:“如果个人事业的成功要以艺人终生的幸福为代价,那么这样的成功并不算是成功,而是牺牲。我相信真正喜欢我的粉丝们并不是那么自私的人,他们喜欢我的同时,也同样希望着我会幸福,而不是为了他们喜好,而一直单身。并且,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来看,我想他们也并不希望被欺骗,因为我们之间也需要互相尊重。他们无条件地支持我,喜欢我,我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的,除了努力地塑造一些角色外,除了一直用实际行动带给他们一些正能量外,我能给他们的,就是尊重他们。”
  林奚笑了点了点头,用赞赏地目光看着萧平旌,然后说:“我觉得你说的挺有道理的,所以,如果你想哪天公开,我没什么意见。”
  “可是,这样,或许以后你可能会遭受到很多,比如跟踪,不实报道,谣言,甚至人身攻击……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
  林奚笑了笑:“可是,尽管这样,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况且,这么多年来,你不是一直都活在这些舆论之下吗?如今自媒体越来越发展,其实每个平凡人都活在舆论之下。只要我们内心坚定,就不会在意外界的说法,别人怎么说,甚至怎么做,我们立身方正,只求内心的那片安宁就好。”
  听到林奚这样讲,萧平旌心头的乌云顿消,早知道林奚这样想,他就应该早些坦白,真是浪费了好几天的时光。
  ——————
  
  萧平旌受邀参加了一个户外综艺节目。节目很有挑战性,需要完成很多危险的动作,不过这些对他来说也一次次让自己更加勇敢。
  做常人难以做到的,也会享受到常人难以享受到的快乐。而快乐或者幸福,很多时候要靠自己去争取,而不是从外人的评价里去得到自己所想要的。
  最后一站,他站在离地面732英尺的澳门塔上,这座塔始建于1998年,2001年底彻底竣工,集观光、会议、娱乐于一体,是全球十大观光塔之一。
  作为嘉宾,他们被要求从这里蹦极,然后就可以得到1000万元作为公益基金,最后将这笔前拨给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资助他们完成大学。
  经过一番心理建设,十几位嘉宾都鼓起了勇气,几位女嘉宾胆小,但是按照要求,他们如果其中一人不能完成要求,便视为失败。所以,最后大家觉得由男嘉宾和女嘉宾一起跳,这样出于保护的心理,男嘉宾会更勇敢,女嘉宾也会因为有依靠而安心。这样的决定十分愉快,但是因为男女分配并不合理,有一对是男男嘉宾一起跳,而最后萧平旌也只得一个人跳。
  几乎每一对嘉宾在跳之前,都说了一些愿望之类的话。比如第一对说:明年我会越来好的。第二对则说:今天我俩这一跳,以后不是兄弟,也是今生最好的朋友了!
  而轮到萧平旌时,当安全人员问:What  is  your   name?
  :Xiao  Ping jing
  :First  your  jumping  lay?
  :yeah
  即将准备要跳时,主持突然问道:“你还有什么想要说的!”
  萧平旌凝视着夜空,突然间有了主意,于是对着摄像头,对着全世界,他大声说道:“林奚,我喜欢你,我爱你!”
  接着纵身一跃,他听到所有的人们在大声地尖叫。这不像告白,更像一种宣言。
  ——————
  
  由于是现场直播,所以当即网上便炸开了锅。由于热度过高,很多平台的服务器一度陷于瘫痪。
  各种评论的都有,但是总体来说,祝福的比较多。
  究竟为什么会这样,萧平旌和林奚也是后来才知道。
  当舆论刚开始的时候,便有一个明星率先发了一条评论。她就是阿渡,虽然和林奚认识时,她还是个二三线的小演员,可是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她已经成为了大众最喜欢的女演员之一,并且因为她的敬业和人品,颇受好评。她的发言无疑让大众开始对林奚好感起来,而且阿渡还提到当时林奚如何的帮助她,如何为她受伤,而萧平旌和林奚的缘分也正是始于此。
  而接着,青年演员鲁昭同时也是萧平旌的朋友,他此时也发声,同时,还讲述了自己那次惊险被救的经历。
  接着,曾经《梅岭爱情故事》的剧组,道具组,导演等等,都纷纷转发评论,有的人甚至至今还留着林奚当时救人的照片,也一同发了上来。
  而就在这样的高潮时刻,著名社会评论家墨淄侯,竟然也撰写了一篇长文,讲述了他曾在医院的隔离病房里,见证过的一场生死爱恋。
  墨淄侯一向极为清高,评论更是惜字如金,他如今这样的举动,也让大众更为吃惊和折服。
  
  
  这个热度持续了一整晚,而在第二天早上便消失了,这就像是一场狂欢,没有任何营销号的参与,也没有各种各样的黑粉们在七嘴八舌,只有善良的人们,和理智的粉丝在互相祝福,他们热泪盈眶地将一个粉丝剪辑的视频送上首页。
  一首《我要稳稳地幸福》为主题曲,他们在底下说到:祝福你们,因为你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我们虽然爱你,但是,我们更愿意你会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未来的路,请你们一直勇敢地往前走吧,我们会一直守护在你们身边……
  
  所以,有时候,幸福就是这样简单。当你内心已然坚定时,全世界都会帮你。这样的一个结果,似乎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奖励。
  当然,他们也许还不知道,当晚除了一些知名人士外,其实很多和他们认识的人也参与了。比如:阿蒙的雪,我是你大哥,云姐就是芸娘,杜仲在找老婆,等等之类,虽然看起来都是些奇奇怪怪的网名,但是,怎么就这么熟悉呢?
  
  
  
  
  
  
  
  

评论 ( 6 )
热度 ( 35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