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蜘蛛》

      《蜘蛛》
  
  *赤黑前世设定,赤司是一小国的王子,黑子是寺庙的主持。与原作无关,剧情稍虐,然而并不。
  *奇怪梗,奇怪设定。
  
正文:  
  
  
  
   大雨接连着下了好几天,这几天来我一直被催着赶路,丝毫没有片刻停留的机会。今天早晨从树梢醒来,一缕阳光差点闪瞎我的眼,看着海平面上金色的光芒,这预示接下来的几日,我可以安安稳稳地睡个好觉了。
  我的要求并不多,但是对睡觉的地方却极其挑剔,路过的几家旅馆和草堂,到处都飘着海里的鱼腥味。
  所以我只好向那边的山里走去了,听说泉水旁有个寺庙,我想虽然景色不能奢望,但起码安静是有保障的。
  一进山里,心也似乎静了,再往前走,周围就越静了,有那么一刻,我很怀疑自己究竟是否存在。到了泉水边,看见有几只蝴蝶在那里轻轻地拍动翅膀,我欣喜地提了提神,然后越墙而过,趴在寺里的一架紫藤上。
  我实在累了,于是一睡就是到了傍晚。醒来时太阳还嵌在山头,是该打打草了,我起身翻了个滚,一大朵紫藤花掉了下去,但是,架在了半空。
  空气忽然一阵沉默,我从这沉默中感受了来自半空某个家伙无比的怨恨。
  低头一看,是一只蜘蛛。眼睛是红色的蜘蛛,此刻它正凝视着我。
  “不好意思”,我看着它破掉的网,然后吹掉落在它头顶的那朵紫藤花。
  它没有理我,瞅了瞅房顶,然后继续织它的网。想来,它对我也是无可奈何,与其抱怨,不如继续自己没有完成的事情。
  天渐渐变黑了,月亮升起,几只虫子在花下窃窃私语。无聊之间,忽然像是听到有人叫我。
  “喂,你好”,我转过头一看,是那只蜘蛛。
  “你不织你的网了?”我看着他慢慢地走近我,然后坐在我身边的一朵花下。
  “不耽误的,这几天应该不会有大风了,而且我这次结网用的是双线,太费力气,得休息会儿”他虽然说起来轻松,但却还是抬头看着房顶。
  我躺在架子上,它看着房顶,“你是要把网结到那里去吗?”我问 ,它点了点头。
  “那里有什么?”我继续问,它动了动腿,“你想听个故事吗?”
  “……不想,我听过的故事太多了。”
   “那好吧”它笑了笑,继续织他的网。
  
  这几天我一直在享受这难得的安宁日子,天空碧蓝无云,鸟儿在架子上叽叽喳喳,紫藤在静静地开花,那只蜘蛛在拼命地织它的网。
  它为什么要织网?看它的体型,应该不小了吧,这么“一大把”年纪的蜘蛛,还这么拼命!
  终于,我使了点小坏,在从院子的一颗银杏树掠过,来到它身边轻轻地吹了一口气,它的网晃动了几下,整个蜘蛛差点要掉下去,我乐了。
  它用一种悲伤的眼神看着我,终于嘴角还是动了动,“请不要耍我了好吗?……”
   “……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我本以为它并不会有太大反应,然而,那红色的眼睛里竟然有些似乎湿润的东西。
  “我不喜欢开玩笑”他严肃地却又带着恳求地说到,然后又开始继续织它的网。
  
  莫名其妙。
  又到傍晚。
  “该歇歇了”我朝着那只已经把网结到房檐上的蜘蛛喊到,“你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不累吗?”
  它终于停了下来,望着还有几步距离的成功,捶了捶背,躺在了它结的网上。 “放心,今晚不会有风的”我在它耳边说到,他感激似的看了看我。
  “可以说说你的故事吗?”我问
  “你应该听过很多的故事”他摇了摇手,似乎对我之前的拒绝有点怀恨
  “可是,我觉得你不是一般的蜘蛛。”我诚恳地看着它
  他没有再说什么,片刻后,它抬起头认真地说到:“我其实不是一只蜘蛛”
  “然后呢?” 我笑着看着它的外表
  “请听我说,事情是这样的。”它的话似乎很多,可能他太需要倾诉了吧。
  
  从他的讲述中,我了解到他原本叫赤司征十郎,是这海中一个叫扶桑国的王子。
  赤司征十郎并不是国王唯一的儿子,他有很多的兄弟,然而似乎兄弟间的感情并不是很好。二十岁那年,赤司征十郎因为出城打败了外来的敌人,因此国王决定将王位传给他。然而,却遭到了来自兄弟们的嫉妒和诬陷。
  有人诬陷他是故意与敌人勾结然后骗取国王的信任,有的人说赤司征十郎已经暗中意图谋反。诸多流言使得老国王开始渐渐冷淡赤司征十郎,然而,兄弟间们的斗争并没有结束,有的人甚至觉得让国王冷落他还不够,于是暗中派刺客杀他。
  赤司征十郎被逼得狠了,然而当他想要反抗时,才发现所有的兄弟似乎团结在一起来对付他。他觉得可笑,原来还抱有的一丝兄弟间的感情也荡然无存了。
  他开始了绝地反击,为了让敌人放松警惕,于是便装病躲进了山里的一座寺庙,意图在这里集合军队东山再起。
  寺庙里有一个小主持,年纪看起来不大,模样清秀,温和有礼,赤司似乎看到他第一眼就觉得很喜欢。怎么会有这么的一个人呢?他身为王子,看过无数美女,看过无数的勇士,但是像这样一个安静的像块玉一样让人起了把玩心思的人,却是第一个。
  小主持叫黑子哲也,据说小时候家里人听一个癞头和尚说这孩子和佛祖有缘,于是刚懂一点事就被送到这里来了。
  或许是从小一个人的关系,黑子总是很少说话,看人也不会抬头,遇见赤司时,要不远远躲开,躲不过了就双手合十鞠一个躬。
  赤司从来没有听到他说话的声音。想要去逗他,却又怕又吓到他,想要好好看看他,然而他始终不肯把头抬起来。
  终于这天,黑子主持从佛堂出来,便一下子撞到了赤司,赤司暗中笑着喊着“哎呦,哎呦,我前几天刚好的伤啊……” ,小主持听到后慌张地迈了一大步,然而又收住,最后小声问道:“施主,可,可还安好?”
  赤司听着这声音,偷笑了下,“恐怕不好,你看,都流血了,你还是扶我回房间吧”说着他痛苦地将胳膊上染着血的布条来回地让黑子看
  “好吧”黑子走到他跟前用大半个身体将赤司驮回了房间。
  赤司最初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这么一个人,或许只是觉得有些好玩,好奇罢了,他想或许过段时间这种心理因素消失了,那么就不会对他那么感兴趣了。可是,似乎并不是这样,自从和小主持有了一些接触后,慢慢地赤司发现竟然离不开他了。
  小主持并不会事事都照着他说的去做,但是也不会太激烈的反抗,有时候他会尊重小主持,不过有时候,他也会因一些逗趣的心情故意为难小主持,虽说有些强迫,但谁让他是这扶桑国最有才能的王子呢!
  或许就这样,黑子似乎也有些隐隐地改变。赤司有一天从海上一个商人那得到了一块石头,石头很圆,是橘红色的,上面有几道弧线交错,赤司觉得很喜欢,便送给了黑子,黑子笑了笑,说了句“谢谢”,这可把赤司高兴了好几天。
  赤司送黑子礼物,黑子当然也想着回赠,不过他平时不出门,手里也没有什么好东西,思来想去,便决定把自己刚收的大豆磨成豆汁,再稍稍加工,做了碗汤豆腐给赤司送了去。可是,黑子没想到,自己这汤豆腐一送,便给自己找来了件麻烦。
  原来赤司从小就喜欢吃汤豆腐,得知黑子会做后,便要求黑子每天晚上必须盛一碗汤豆腐送来,不得违抗, 黑子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这天黑子又去送豆腐,不过赤司好像喝醉了,整个人大大地躺在床上,黑子把汤豆腐放在了桌子上,然后给赤司把被子盖好。正要准备起身时,忽然感觉眼前一黑,胳膊被人扯了一下,整个人一下被压在了床上。
  他还不明所以,赤司就一口压了下来,这种感觉让他慌乱,两腿使劲得想挣脱,却被赤司近乎野蛮地架起,黑子惊恐极了,眼前的赤司像是一个野兽。
  这头野兽用嘴撕开了他的衣服,用牙齿厮磨他的颈部,用低沉而充满诱惑的声音说:“哲也,成为我的人吧” ,黑子心里一个咯噔。
  他不懂人事,又怎知身体的互相取悦是怎样的感受,这一切都是由赤司引导着他,在他懵懂地回答了“好”之后,赤司便把那最炽热的东西送进了他身体里,然后便是承受那无休无止的疼痛与快乐。
  一夜之后,仿佛改变了很多,寺庙还是原来的寺庙,可是小主持再也不是原来那个心里无尘的黑子哲也了。一旦有了色念,他就觉得再也不能在佛祖的面前念经了。他有过悔恨,不过每晚和赤司在一起肢体交缠时,他又觉得这是最快乐的感觉了。
 有时候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一个人在这寺庙里当和尚,找一个像赤司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不是很好吗?
  赤司告诉黑子将来等他当了国王,就把他接到王宫去住,他们将会有很多的人来侍奉,会有很多的军队,而且这天下的子民都归他们来管。
  黑子很难想象这到底是怎样一个场景,对他而言,或许只要有一个赤司征十郎就够了。
  然而,好景不长,他们的事情还是让这里的山神甘鹿知道了。甘鹿告诉他们,他们不能结合在一起,因为王子和和尚不可能在一起,并且他们都是男的,这不符合天地间的规律。
  不过,他们两个似乎并没有知错的觉悟,赤司甚至反驳说难道相互喜欢的人不应该在一起吗?他们在一起没有伤害到谁,他甚至还因此放弃了对兄弟们的复仇,这难道不是功德无量吗?
  甘鹿并没有接受他的反驳,于是便问黑子,“你是被他强迫地还是自愿和他在一起的?”,黑子回答:“我是自愿的,我喜欢他对我做的一切,只要能和他一起,哪怕让我变成一个女人我都愿意” 。
  甘鹿面色铁青,于是袖子一挥,便把黑子变成了一株芝兰,让他高高地生长在这寺庙的房顶上,而赤司则是变成了一只蜘蛛,并且永远不能接近兰草。他要让他永远只能抬头仰望着这株不属于自己的芝兰。
  赤司每天都在结网,但每次结到一半时都会被风破坏,记得有一次他辛辛苦苦已经结到房顶了,正要呼喊时,一阵大风突然刮开,他整个身体连着他的网被吹到地上,为此,他还摔断了一条腿,休息了整整一个月。
  这似乎成了一个轮回,赤司已经不知道结了多少年的网了,黑子也不知道在房顶上看了多少年那样拼命的赤司。黑子不能说话,只能看着赤司流泪,他的眼泪浇灌着他的身体,时间久了,就从叶子的中央开出一点水蓝色的小花来。
  
  据赤司说他的国家现在已经被另一个国家取代了,所以他也不打算回去了,他现在唯一的梦想就是能和黑子在一起。他不知道那个叫甘鹿的山神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们,不过他也绝不会承认他们在一起是不对的。
  说着,赤司征十郎伸了下胳膊,从他的网上爬起,继续织它的网。他一边织,一边对我说:“希望你不要骗我,你看,我就差这几步了。你知道吗?我已经很老了,这几天我感觉身体大不如前,所以很可能不会有再来一次的力气了。你也听了我的故事,我不需要你来同情我,我只是想说,如果你觉得我没有错,那么就当是支持我吧,我真的很想看看他。”
  我没有回答,然而并非出于本意,一阵强风在他话说完的瞬间就将他的网刮了下去。
  我简直目瞪口呆。
  第二天我看到赤司征十郎时,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的眼睛里湿润着看着房顶,带着绝望 ,却又充满柔情。
  
  一种莫名的冲动,我大呼一口气,将他的身体卷向了房顶,落下时正中那株芝草的花心。 我想此刻,他们应该会永远地在一起可吧。
  
  这或许是一种善意,也许叫做机缘。 而甘鹿告诉我这是一种考验。
  
  
  后来,在一个樱花盛开的季节,我正在树下休息, 两个高中生手拉手走向我,为了表示欢迎,我给他们下一场花瓣雨,那个红头发男生似乎很识趣,捧过那个蓝头发的同学的脸便吻了起来。
  老风我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对这些丝毫不觉得脸红,甚至还听了他们的悄悄话。
  红头发:“哲也,这周末去你家吧?”
  蓝头发:“不行”
  红头发:“干嘛这么干脆地拒绝?”
  蓝头发:“我妈这周在家,那个不行的……”他说着还红了脸
  红头发:“哪个啊?奥,你说特殊训练啊,哲也,你整天想着这个可是不好的奥,要有节制的嘛,我这次说去你家,是想吃你妈妈做的汤豆腐啦”
  蓝头发:“好啊,赤司君,这可是你说的奥。” 他拍拍手正要起身,红头发男孩一把将他按到地上。
  “你要干嘛,这里会被人发现的。” 蓝头发男孩反抗
  “那这周末除了吃汤豆腐外,还要干什么?”红头发男孩用头磨蹭着蓝头发男孩的颈部
  “嗯,做,做那件事……”
  “很好,我很高兴,所以下次城凛和洛山的练习赛久就定在下周吧”
  “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等着哦”
  
  
  
  唉,男孩子就是好啊,可以一起打篮球,还可以一起睡觉,他似乎可以满足你的一切需要。
  
  ——end——
  
 
 
  
  
  

评论
热度 ( 17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