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了“梦想”这个词。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们的梦想很大,但都很不切实际,后来,随着长大,梦想变了,但仍然看上去很不实际,甚至在中学时期还有过中二阶段,就像《男子高中生日常》里演的一样。高三那年,我希望考上交大,然而并没有实现,后来我读了医学。在大学里里几乎没有什么梦想,都是些胡思乱想,没有目标。后来接触到了绘本,几乎看完了几米的所有绘本。大一第二学期,学校有一次漫画赛,我得了一等奖,于是便重新喜欢上画画,因为以前都从来没有认真认为自己会画画。那时可能梦想对我来说就是可以像几米一样画出温暖人的绘本,这应该是我觉得可能会实现的梦想了吧,于是每次想起心里都觉得有一股暖流。

后来,又喜欢上笛子,冬天里每晚下自习后里在操场上练一个小时,后来终于可以吹出几个曲子。

又后来,生了一个小病,总结原因,是自己无法平衡学业与爱好之间的关系,所以索性什么都丢下了,不再去想什么绘本,什么笛子,画画太伤神吹笛子还扰民,所以最终又开始无目标。

直到现在。

除过那些白日梦,现在一笑而过,渐渐忘却,我想如果非说有一个梦想的话,那么应该就是,有一天可以画一个小绘本吧。人都应该有梦想,这种梦想是想起来时心里会感觉有一股暖流的东西。可能它不会实现,或者需要很长时间来完成,但是能有一个东西想想也挺好。

我们可能会越来越实际,以前以为医学只是当时我为了读大学而选择的一个方向,但现在,我想它应该是我人生努力奋斗的方向。

好好地在现实生活中充实地生活,带着自己的小梦想向着前方一步步走去。。


评论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