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老师们聊天,然后一女老师对我们老师说:小秦,记得你去年扛着米回家,现在吃完了吗?你也一个人。秦老师回:没,都发霉了。这句话乍听没什么,但是后来想想,感觉挺心酸的,作为一个单身狗,我十分之同情他。于是脑海里,浮现出一个情节,大龄男青年科室遇到调皮女实习生,终于摆脱单身狗的命运。不过,脑洞里的那个女实习生可不是我,和我一同跟着他的还有一个女同学,她很漂亮,性格活波,所以可以以她为原型。有时候能够编织故事,就已足够让我快乐,所以也不在乎是否可以成为现实中的主角,而我总想着默默无闻,润物无声便可。老师很爱学习,专业知识很强,但是,不怎么搭理我们,似乎还觉得我们烦,我站他旁边嫌我,看书也说回家去看,得知我们在这科室呆不久,便说一些知识不给我们说了。因为医院的系统没用过,也没接触他之前的病人,所以他第一天让我们写病历时,我们没写,而他也不知道去哪了,而现在,查房也不叫我们……在我看来,相较于其他老师,他似乎不怎么像个带教老师。但是,我仍旧尊重他,甚至因为那女老师的话,本来有些抵触他的情绪也没有了。我时常记得一句话,吴君如说的:成功人的总有他成功的道理,你能学到一半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在我眼里,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即使你有时候有些反感他,但他在某些方面就是比你强,你应该学习。我想我可能需要积极一点,主动一点,即使老师看不起人,不爱讲东西,但是,总要自己学点什么吧。。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