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意难平》


#赤黑#《意难平》

chapter    2

自从上次吃过一顿饭后,赤司征十郎和黑子的关系似乎变得热络了起来。

比如,每天来上班都会彼此打招呼,中午一起吃饭,下班后还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出校门然后在对面的十字路口挥手告别……

与黑子同在一个办公室里的人从没有看到过这样的黑子。

“诶,你们说黑子是不是性转啦?”森川手拖着下巴皱着眉头问到。

“嗯,我也怀疑!以前我都不知道他会笑,还以为他是个面瘫呢。”丽子拿起桌上的讲义,很赞同地插了一句。

“切……”

“你切什么呢?”森川看着一旁好像自己已经看穿所有真相的井上不屑地问到。

“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井上双手靠在脑袋后面,故意卖起关子。

“有话就快说话,没有就别装得自己很懂的样子。”森川不耐烦地说到

“啊啊啊,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这刚来的赤司征十郎可是大有来头啊。”

听到这话,每个人心里的八卦心都被燃烧起了,于是纷纷凑到了井上的办公桌前。“欸,怎么回事,说仔细一点啊!”

“赤司可是出生于现为数不多的名家之一啊,是真真正正的贵族。听说他们的家族已经存在了好几百年了,虽然现在已经不怎么听说了,但是赤司家族的势力可是渗透到整个国家的各个领域,听说连现在国内最大的医疗行业巨头,绿间家见了他们家族的人也都要礼让三分呐。”井上满是激动地说到,这些关于赤司家族的消息也只是他从一本家里流传很久的书上看来。虽然有些内容是他添油加醋,但是很显然,他的目的已经达到。

看着同事们那对自己满是崇拜的眼神,井上觉得很满足。

“贵族”不同于“富二代”,相比于“富二代”这种带有某些暴发户的性质,“贵族”则在经济强大的基础上更多了些修养和稳定的因素。这比“富二代”的说法显然高大上多了,因此也更吸引大众的好奇和崇拜。

“哎呀呀……没想到黑子这小子原来深藏不露啊。”平时对待他们就是一副面瘫脸,而对于这个贵族人士赤司就马上变得态度不一。难道只是因为他们都太平庸?黑子懒得和他们交往吗?

“是啊,真让人大跌眼镜啊!”丽子摇了摇头,一副很失望的样子。“你们先聊着,我去上课了。”快不得自己好几次逗黑子,想和他套套近乎,结果那家伙却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原来以为他为人高冷,原来人家是瞧不上和自己说话啊。(论面瘫的危害)

“真是卑鄙。小人。”花宫在心里如此下着结论。不知道为什么,在某些方面他就是嫉妒黑子,虽然黑子的身上似乎并没有任何让人嫉妒的点。不过这下听说黑子竟然和赤司走得近了,他刚放下的警惕心这下又被重新拎起。

“井上,这些消息你都是怎么知道的啊?”一个同事问到。

“这个吗,我当然有可靠的消息来源了,这个可是我……”该怎样说的更冠冕堂皇,更符合自己的气质呢?井上此时的脑子里正高速运转着。

“嘘……!”这时放风的人发出了信号,“黑子来了。”

于是大家又各自恢复原来的状态,看报的看报,改作业的改作业……

黑子是和赤司一同进入办公室的。这不是巧合,也就是因为在一楼大教室上哲学课的赤司想等等黑子而故意在教学楼前装作很渴似的喝了一杯水而已。

对于赤司而言,进入一个新环境当然是要和周围的人搞好关系了,他和周围的同事保持着友好的关系,但同样也保持着相当的距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许就是一个带有贵族血统的人天生的区别于平民的优越感。

然而,黑子却是不同。

在第一次看到黑子的时候,他身体里的那种优越感就没了,仿佛对方和是一类人一样。这是他如此亲近黑子的原因之一。

办公室里人看着黑子跟在赤司后面走过过道,赤司一头鲜红色的头发,锐利的目光坚定而不移,步履着地铿锵有声,仿佛王者君临天下。这气场,让他们觉得庄严而不敢蔑视,仿佛多看一眼就会从无名处突然飞来一把剪刀,横在他们眼前。不知道刚才的议论会不会被赤司知道呢?众人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走在办公桌前的赤司放下手中的讲义,“呐,哲也,今天你没课了吧。”

“是的,赤司君。”黑子这时已经坐在桌前,准备接着看上次未看完的书。

“不如我们出去转转吧,我对这周边还不是太熟悉,你带着我看些好玩的地方怎么样?”赤司温和地提议道

好玩的地方?这可是真的把黑子给难住了。他不是那种爱玩的人,除了工作,他更多的不是呆在屋子里看书,就是坐在s市最大的一片淡水湖边看书。
他哪里知道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这个?……好啊。”他本想拒绝,但是,整个办公室里,赤司好像就和他关系较好,如果他都拒绝,那赤司应该多难堪。所以,还是硬着头皮答应吧。

“谢谢,那不如现在就走吧”。

(办公室人:┐(T.T ) ( T.T) ノ
          花宫:  ヽ(`д´)ノ                  )

xx湖位于s市的市中心,整条湖东西流向,将s市分成南北两半。沿湖的两岸是自然形成的森林公园,黑子一有时间就会拿着几本书躲进这森林里。

有时仰望蓝天,抬头看看湖对岸的风景,那里有为游人画素描的,有弹吉他的,也有拉二胡,吹笛子的……黑子觉得那是一副很和谐的画面。
黑子有时也会大胆想象,他这样似乎没什么存在感的文学少男,某一天会偶遇这里的草木之神,然后可以和他做朋友,那么他就有了可以诉说心事的人了。或许,也就不那么孤独了。

当然,这样神奇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黑子依然孤独着。他甚至已经忘了自己曾经在这里有过这样的想象。

“哲也,你在想什么?”赤司手里握着方向盘,看着前面镜子里的黑子一副游离的神情,忍不住问到。

“啊?没什么。只是想起一个故事罢了。”黑子看了下前面的距离,有些抱歉地说到:“赤司君,真是不好意思,我能带你来的地方也就这里了。”

赤司看了看不远处的xx湖,“别这么说,哲也,其实我就是觉得办公司里太闷了,想和你随便出来走走。”在说话的同时赤司已经将车子停在一边。

两人从车上下来,也像这里的其他人一样迈着悠闲的步子沿着湖岸向前走。

微风和煦,气氛有些沉默。黑子本就不是个善于交谈的人。在和赤司相处的这段日子里,很多时候都是赤司主动找话题,而黑子也是问一句答一句。

这样的相处会不会太没有意思了?

如果是黑子听到,他可能会面无表情地回到:“不好意思,其实我也不想这样。”(丝毫感受不到你的不好意思。)

那么是赤司听到了呢?哈,他可能会带着与生俱来的自信笑着说到:“对于这个问题,其实我也早已意识到了,而且我也正试图通过一些方法来改变这样的情况,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看到显著的成效。”。(啊,我们的赤司大人真是厉害。)

赤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许你可以通过以下的描述略知一二。

出生于一个强大的家族自不用说,而就他本人来说,初中和高中时担任过校篮球部的部长,并且带领着自己组织的球队在数次的大赛中获得冠军。奥,那他一定很喜欢篮球喽?其实说不上有多喜欢。用他的话来说,担任篮球部长也只是为了在队伍中增强自己对团队合作的意识以及对每位队员因人而异的潜能激发罢了,而这些都是一个领导者不可缺少的基本素质。

大学时期,赤司主修的是社会关系学,虽然没有了篮球为他带来的无数喝彩和曝光,但是,在安静的氛围里,四年里他顺利拿到硕士学位,还顺带着一个心理学本科学位。

之后他又在家里的安排下,去美国读了MBA,其实他觉得读这个没有一点用处。于是在四处饱览异域美景的同时,他在好朋友绿间真太郎的影响下,开始学习哲学。如果不是这次绿间的事情,或许他还不顾家族的召唤,继续着他的国外生活。

所以,有这样经历的赤司征十郎觉得自己几乎可以掌握每一个人。

因此,与黑子的一段时间相处下来,他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几乎面瘫也不爱说话的男人有一点点的自闭。

怎样去改变一个自闭的人呢?怎样让自闭的人逐渐打开自己的心扉然后容纳别人呢?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要考虑很多方面的因素。

不过,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他信任你,用温柔的话语一点点找到打开他心灵的机关。

不过话又说回来,一向不爱管闲事的赤司为什么想要这么做?其实他也答不清楚。是出于对黑子的好感吧,总觉得那人就怎么看怎么合自己的眼呢?(这绝对不是因为身高的原因!)而且每当看到黑子一个人时,那种周围孤独的荒凉的感觉以及那双似乎看不到未来光亮的眼睛让他觉得很难受。对,他想要拯救这个人,想拉他一把,从那个挣扎也看不到希望的泥潭里。

“啊,果然哲学改变了我很多啊。我以前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赤司在心里感叹一声。(真的是哲学?━┳━ ━┳━)


“呐,哲也,你经常来这里吗?”赤司放慢了脚步

“是啊,赤司君,我有时会来这里看书。”

“奥,哲也似乎很爱看书啊。”

“可以这样说,赤司君。”因为除了看书,他似乎找不到其他的事来做了。他不喜欢消遣,不爱去人多的地方,这是他唯一的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

赤司没有再问了,而黑子也没打算再说什么,刚才的短暂交谈如同湖面掠过的一阵微风。

忽然,赤司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面对着黑子,黑子也立刻停住了脚步,“赤司君?”

“哲也,一直以来你都是这样吗?”

“……?”

“一直都是一个人,没有可以说话的朋友,没有关心你的人,一直都是这样孤独着吗?”

“……赤司,赤司君?”黑子呆楞住了,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没有人问过他过得好不好,没有人问过他孤不孤独……

“哲也,不用这样惊讶地看着我。我问这些,是因为我想关心你,是因为我们是朋友不是吗?”赤司温柔的看着黑子的眼睛,他的声音充满磁性也同时具备诱惑力。

“朋友?……”黑子还是惊讶地看了眼赤司。他知道“朋友”的含义,只是在很早之前,他就已经将这个词与自己隔绝起来,等到他认识到这个词的重要时,他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找回这个词的能力。

“是啊,朋友,赤司征十郎是黑子哲也的朋友。所以,作为朋友的我,以后我会陪你说话,会关心你,会让你感受到快乐。”赤司的手摸着黑子的头发又一次用他独有的温柔说到

“你不愿种花,
你说,
我不愿意看见它一点点凋落。
是的,
为了避免结束,
你选择避免一切的开始。①

……”黑子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赤司,他既抗拒又想要去触碰,说到底,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如果不是一开始的两情相悦,父母也不会在一起,然后生下他,但是既然有感情却为什么最后会吵架,会彼此伤害,恶语相侵?还有,父母既然生下了他,小时候把自己抱在怀里,像个珍宝一般,却为何最后抛弃自己?……

今天的赤司征十郎说是自己的朋友,那明天又会不会也像父母抛弃自己一样和他形同陌路呢?……

“哲也,是花总会凋落的。如果每个人害怕花朵凋落,那么这个世界就不会丰富多彩了……”黑子的话虽然声音极小,但赤司却听的一清二楚。

“欸?……”黑子抬起头,审视也比自己高5厘米的赤司

“人们种花,是因为要享受花的美丽,这才是目的。如果连这个勇气都没有,那么你该错过人生中多么美好的事啊!哲也你是一个坚强的人,拿出你的勇气!”赤司的双眼不再是温柔而更多的是鼓励。他忽然拿起手放在黑子的胸前。

“赤司……君?”黑子看着胸前那双干净的手

“让我进去好吗?哲也。”

“……”

“让我看看你的内心,让我看看一个完整的哲也。”赤司放低音调温柔的说到。

你不愿种花,你说,你不愿看到它一点点凋落,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的开始。

可是,如果连种花的勇气都没有,那么花到底是有多香?有多美丽?他这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了。

“你好,赤司君。”黑子退开一些距离。

“怎么了哲也?”

“从今天起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黑子伸出自己的手,露出了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的一个微笑。

①:出自顾城。



因为第一次写同人文,很担心自己这种烂文笔会毁了大家心里爱着的赤黑。(。•́︿•̀。)所以很谢谢点喜欢的小天使们,这算是对我的鼓励。

后面还有奥,刚看了下大纲,忽然觉得这文要写起来好像很长,所以我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啰嗦了……欢迎大家的指教。

还有就是,在剧中,是因为赤司让黑子开始慢慢变成面瘫(?),但是在这里,却是赤司开始让面瘫哲慢慢有了表情,不知道能不能接受呢?

看了一上午的社会主义理论的面汤上。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