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撞上了电线》




接上



“以前的赤司君打球总是会笑的,不管进球没进球,也不管是否被人盖帽,拦截,总是一种很享受的样子,可是现在却看不到那样的你了。”黑子感觉有些遗憾,用手摸了摸赤司的眼睫毛,希望可以唤起以前的赤司



      “哲也,因为我是光啊,如果光不够强的话,又怎么来代表胜利呢,而且,我更害怕会失去影子啊。所以,我不想让你再说什么以前的我了。”赤司说着站起身来



         “可是,赤司君,”


         “别说了,黑子。你说过你会做我永远的影子吧,你只要记住这点就好。”赤司走出门去。



         永远有多久,身为天使的黑子或许还不知道,不过在赤司升入高中的那天前,他知道了。



        “天使,你的任务完成了,该回家。”


       “知道了。”黑子有些忧虑地回答。



       赤司回来的时候,他的天使已经不在了,而他却只找到了桌子上的一个纸条。



        “赤司君,或许可以再见。”





       赤司撕碎了纸条,准备大发一顿脾气,不过想了想,为了一个不守信用的人,犯不着。



       不过,过了一会儿,他的眼泪还是留了下来。



       哲也,我讨厌你。



       哲也,你是骗子,骗子怎么能做天使呢!


 

       哲也,如果你下次出现在我面前,我一定会把我所有的怒气发泄出来。



        ……



       哲也,我把我窗子前的电线皮拆了下来……



       哲也,我快要搬家了,不知道你还会找到我吗?




        赤司征十郎几乎碎碎念了一整个夏天,而等到新学期的开始,他还是没有听到任何关于黑子的消息。



        “难道,我真的错了吗?”赤司坐在新家的窗户前又开始发呆。





         “天使长,我想去帮帮他。”黑子请求到



         “你已经帮了他了。”



          “不,他以前打篮球很快乐,但是现在却不笑了。”



         “你准备怎么做?”



         “打败他,打败那些认为打篮球只是为了胜利的奇迹的时代。”



         “那似乎有些困难,对于你。”天使长有些惊讶



        “请相信我”



        “好吧”天使长摇了摇头,然后睡觉去了。






         赤司再一次见到黑子,是wc的开幕式上,他甚至有点怀疑自己看花了眼,然而,更让他不爽的是,他的影子竟然成了别人的影子。



        不可忍。



       “真太郎,你的剪刀用一下。”



        “刷……”一道血口子顿时绽放在那人脸上



       “赤司君,请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



        哼,还记得我是你的赤司君啊,那时候竟然一声不响地离开,回来也不先找我……



       “哲也,阻挡我的就算是父母我也不放过奥”他又念起了小时候的那句话,如同在说哲也,:我才是你真正的光奥。



       “赤司君……”



        赤司转过身不再说话,因为这么多人在场,他就算有再多的情绪想要对黑子发泄,都不能做得太直白。



       “那我们赛场上见吧。”他丢下一句。





         “黑子,和我为敌,可不是一件聪明的事。”黑子看着刚来的信息。



        “我会打败你的,赤司君。”




           令赤司有些得意的事,黑子打败了奇迹的时代,而令他有些不爽的是,黑子和他一同站在了决赛场上。



          黑子的确是比以前更强了,而那个被称为现任光的火神似乎也有点能耐,不过,这些又都算什么,最强的光还是他啊。



         比赛进入了最后的几分钟,城凛落后洛山7分。



         “赤司君,我走到这一步,只是为了能看到你笑着打球的样子,那才是我最初认识的赤司君。”



         “哲也,你在说什么呢?”



        “赤司君,做任何事情不都是为了让自己高兴吗?如果只是为了得到胜利而忘记了最开始的目的,那么你还开心吗?”



         “哲也,胜利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切。”



        “那么,我呢?”



         黑子抓起衣襟擦着汗,继续说到:“如果失去了作为影子的我,你的胜利会让你开心吗?”



         赤司不再说话,传球也失了水准。



         “赤司君,做回原来的你吧。”黑子说到



         “可是,光只有越亮,才永远不会担心失去影子……哲也,如果我的光芒不再耀眼,”



         “我依旧是你的影子,永远。赤司君,这是约定奥。”黑子笑着说。



         赤司仿佛在赛场上看到了黑子那双隐形的翅膀,他看到黑子像是飞起来一般将球投进篮筐



        “赤司君,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能够快乐地去做每一件事,虽然你已经足够强大,但是,我还是觉得偶尔会出一点差错的赤司君才是我所喜欢的。”黑子笑着将球传给火神



       “真是被你打败了,哲也,你这是使用心理战术吗?”



        “赤司君似乎也很受用呢”黑子笑着从赤司眼前闪过



        “不过,刚才的话都是真的奥,天使黑子的义务永远都是为了让赤司君快乐地去生活。”黑子眨着眼镜,真诚无比。



        赤司笑了笑,在球场的中心,他突然仰起头双手盖在眼睛上,似乎在嘲笑一般。



        原来一直以来自己都错了,一直以来他都坚信地只有去变得强大才不会失去任何在意的东西。但是,现在他觉得如果为了强大而变得不再是自己,或者丢失了最开始的初衷,那么,即使是得到的东西也会慢慢失去……



        美好的东西往往像是沙子,你越是想牢牢地抓住,就越从指缝中丢失,所以,体会那种自然而然的过程,不刻意,不强求,得到了就好好珍惜,因懂得而珍惜,因珍惜而长久拥有,因拥有而快乐。




        “黑子,我回来了。”赤司对着黑子伸出双手


       “欢迎回来。”



        其实,有一句话,自我第一次见到你时,我就很想说了,然而,即使现在,每次看到你时,如果要用什么来形容我的心情,那么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说出它:黑子(赤司君),遇见你真的是太好了。


         




           又是一个雨过后的夜晚,赤司一个人坐在京都的家里发呆,因为黑子又是一声不响地离开,虽然他最后留的纸条是:

  

  赤司君,我一定会回来的。



      赤司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对黑子太宽容了呢?不仅冬季杯故意输给黑子,而且,上次和绿间队的练习赛中,他也故意放了水。怎么说呢?似乎胜利真的不那么重要了,如果输也可以带来快乐的话,那么在打球的过程中,和大家互相切磋,互相较量,不否认别人的努力,也不对自己苛刻,也是种享受。篮球本来就是一项让人从中获得快乐的运动啊。


       赤司惊讶于自己的想法,一定是黑子影响他了。不过想想,如果真的要说光和影的话,那么也不一定谁是光,谁是影啊,而现在的他也越来越觉得黑子有时候就是他的光一样……



       他正这么想着,忽然听到“啊……”的一声。



       赤司有些惊讶的推开窗户。



       如同小时候见到的那样,那个人有些蓝色的眉毛,蓝色的发丝,还有毛毛绒的翅膀,一双眼睛圆圆的,很可爱。



       “赤司君,我又撞上你家的电线了”黑子无辜极了,不过,随后便张开双手,似要搂住赤司的脖子,“我回来了,赤司君”。


       赤司笑着上前,那么,这次他应该说什么呢?


       “欢迎回来,我的光,黑子。”




        “啊……”刚刚相逢的两人同时听到一声惨叫。


     

        呆楞的同时,只见一个白色的物体从窗口探进来。


        “天,天使长?”黑子惊讶



        “啊,不小心撞上电线了,天使黑子,如你所愿,你的任务就是永远陪伴在赤司征十郎身边吧。”天使长说完,拖着受了点小伤的翅膀飞走了。


       “永远奥,黑子。

        

  “永远。”





————fin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