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爱你》

  

  第十章


  

  “我已经回来了。”

  看到手机上一条未读的短信,是师兄宋歌发来的,问她现在回家了吗?

  林奚这时已经躺在了沙发上,于是很快便回复过去。然而,或许是一个敏感的人,在看到“家”这个字时,她宁愿绕过去,习惯于回复:“我回来了”,“我回了”,“我到了”,唯独不愿用一个“家”字。

        在她的心里,“家”应该是一个有家人在的地方,而不是指一个塞着家具的空房子,因此,现在这个只是用来暂住的小旅馆,根本称不上家。


  小旅馆虽不是家,但环境倒是很干净,这是林骞之的一个故友云姐开的。云姐的丈夫早些年便过世了,两人没有孩子,而她也从未想过改嫁,于是便用多年的积蓄在这里开了一家旅馆。

  s市像云姐这样的旅馆很多,相比于市中心的豪华和精美装潢,这里旅馆有一种宁静的质朴。在全国各地的外人眼里,s市总是被贴着各种标签,比如国际大都市,十里洋场……但是,在这些浮华的外壳下,也仍旧存在着一些古色古香的属于当地人一直珍藏的小地方。

  云姐的旅馆就是其中之一,古代阁楼式的设计,红木的门窗,青色的砖瓦,吸引来的房客也大都是一些办公室白领或者其他一些手头有一定积蓄的青年人。

  这里的房客大都常住。林奚住在旅馆的三楼,和云姐的房间中间隔了一条走廊,林奚在这头,云姐在那头,而云姐的房间却比林奚的小了两倍。


         林奚是偶然一次去的云姐的房间,因为云姐腰部扭伤,于是林奚便用银针给她扎了几针。

         一开始云姐有点惧针,林奚还没有刺,她便已经开始嚎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里面发生了什么。之后林奚刺了云姐水沟和睛明①两个穴位,并嘱咐她站起来走走,一开始她还有些不相信,但是试了之后,发现效果竟然立竿见影,于是一下子对林奚亲切了许多,加上又和林骞之的关系,所以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便把林奚当做女儿来看了。

        而且,她也没有孩子,曾经一直保留的母性,或许也该是需要找一个对象来发泄一下吧。

        在云姐的眼里,林奚是一个既漂亮性格又好的孩子,她的言谈举止包括穿衣打扮很不像现代的很多女孩,相比于她们的时尚和喜欢向人展示的个性,林奚则是那种朴素的内敛,安静,不争,像水一样。

         她想,这样的孩子应该找一个怎样的人来和她共度终老呢?

  云姐还在想,门外停了一辆车,接着,一个年轻人走进了旅馆。

  这个年轻人便是萧平旌,他今天穿着白衬衫和黑色卡其裤,头发蓬松,一副大学生的样子。

  他一进门看到云姐便问道:“请问,你们这里有个叫林奚的女孩吗,我来找她。”


  云姐此时看着萧平旌,第一感觉就是小伙子长得倒是挺帅,不知道今年多大了?

  这时林奚从楼上下来了,萧平旌一眼望到她,便向她招手,也顾不得和云姐说话,走上前去,问道:“林奚,好久不见啊,你怎么突然想到约我呢?”

         林奚正准备回答,这时云姐一个犀利的眼神投递过来,其中意义包涵太多,林奚竟林奚一时有些语塞。

  仔细想想,萧平旌都问得什么啊,好像才三天前,她去给萧平章复诊,那时也见到萧平旌了,哪有什么好久不见?并且,“约”这个字怎么说的有点那么不清不楚呢,她明明是叫他来说一些事情的。


  云姐识趣地离开了,林奚则让萧平旌跟着他来到了自己的房间。

  萧平旌在跨进门的那一步稍微有些犹豫,因为毕竟是女孩子的房间,自己一个大男人,是不是有些不恰当,不知道该进去还是该等在外面?然而看着林奚步伐正直地走在前面,感觉丝毫没有什么芥蒂,突然间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封建了?真是的,都什么年代了,这如果让林奚知道他这么想,说不定会笑话他吧。

  林奚的房间有个小客厅,萧平旌便等在那里,看着林奚一脸严肃,便歪了一下头,故意调笑道:“林奚,这几天不见,你是不是想我了?”

  林奚并没有说话,只是从萧平旌的身旁走过,去关上了门,萧平旌摸了一把头发,自顾自地呵呵一笑,说到:“你想我就想我吧,没关系的,我这个人一向挺招人想的。”

  林奚依然没有理他,接着又走到窗前关上了窗户,并且还拉上了窗帷。空气中的温度在这一刻似乎一瞬间被升高,萧平旌突然觉得有些尴尬,额头上竟有些轻微地出汗。

  萧平旌一看房间此时都严严实实了,心里有些惶恐,看着林奚,笑容有些发僵,道:“林,林奚,虽,虽然吧,我是一个演员,并且,也是有,有几分姿色的,但是,我的工作可一直都是清清白白的……咱们这么说话,是不是有点……”

        林奚不懂他又在想些什么?果然,习惯了理性思维的她是不能理解萧平旌这样跳脱的思维的,于是依然对他的话不充不闻,径直走进了自己的卧室,萧平旌站在卧室门口,眼睛盯着林奚,但是又不敢踏进,下意识做了一个吞咽动作,低着头,两手交缠着说道:“林奚,我虽然吧,对你是有一些好感的,但是,那也只是把你当做我的朋友来……所以……我觉得……”

  在萧平旌说话的这段时间,林奚打开了床边的一个小抽屉,从里面取出了一个东西,然后走到门口,来到客厅的沙发旁,对着萧平旌招手道:“你过来”。

        萧平旌一头雾水,表情有些仍有些尴尬,还是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凑近了林奚的手掌,看着那个管状的东西,问道:“这是什么?”

  “这是一只护手霜,你大嫂的。”

  萧平旌脸一下子有些扭曲,指着林奚问道:“你找我来……就是让我看我大嫂的护手霜?林奚,你是想让我给你买同样的吗?你怎么不早说!”

         林奚扶了一下额头,“不,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的。”

  “那又是怎样?”萧平旌问道

  “这个护手霜我那天告诉你大嫂是说对她的皮肤过敏,但真正的原因并不是这个。”林奚接着将成分表指给萧平旌,道:“你看,这个的成分里有银杏提取物,而且含量到了百分之五十。据我所知,你大哥之前服用的药物里有阿司匹林,而银杏提取物和阿司匹林接触后会出现自发性眼内前房积血②,所以我怀疑你大哥的失明和这个有关。这一周以来,我停了你大哥的阿司匹林用药,并且也带走了这只护手霜,你大哥的眼睛便逐渐恢复了,这一点便可以证明我的怀疑。”

  萧平旌听着林奚的讲述,手心紧紧握住,问道:“你是说,我大哥的失明,是和我大嫂的这支护手霜有关?”

  “嗯,是的。我相信你大嫂可能是无心之失,所以当时也没有明确说出病因,但是,这种化妆品里的银杏提取物如此之多,真是有点超出我的理解。我想了想,可能也是我多心,觉得还是告诉你比较好,以免将来会误了什么事。”

         萧平旌听完,脸色渐渐变沉,手中的拳头握得更紧了,过了半天才说道:“希望这只是个巧合吧。”,接着拿起了护手霜,一副欲走的样子,站起来说:“不管怎样,林奚,谢谢你今天告诉我这些,我有事,先走了。”

  林奚能预感到萧平旌接下来会做什么,关于这只护手霜的来源其实要查也并不难,但是,她还是考虑到了蒙浅雪的感受,于是便对萧平旌说到:“你大嫂一定很爱你大哥,所以这件事千万不能让她知道。”

         萧平旌点了点头,道:“我会小心的。”

  

  

  


①:关于腰部扭伤刺睛明穴,这个是实习时一个老师讲的(好像是睛明),效果真的立竿见影。

②关于阿司匹林和银杏提取物长期混合使用导致自发性眼内前房积血,这个是看过的一篇文章上写的,并没有什么权威性和真实性。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