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爱你》


  第十六章       我喜欢你
  
  他们来到了y市最大的一家影院。
  站在门口,林奚指着里面问道:“你带我这里干什么?”
  “当然是看电影啊。”萧平旌说完,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两张电影票
  林奚拿过电影票,看着上面的字,然后问道:“这你是演的吗?”
  萧平旌呡着嘴笑了笑:“是的。不过很久之前就上映过了。”
  “为什么要请我看?”
  “因为这是我第一部主演的电影。”
  “奥。”林奚点了点头,突然又觉得还是有什么不对,“你第一部主演的电影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难道不想见识见识我第一次出现在银屏上,且占据全剧大部分时长是怎样的风采吗?况且,你对我主演的话剧又那么感兴趣。”
  “你这后半句从何而来?”
  “从事实推导而来,你如果不感兴趣,十天之前又怎么会在出现在剧院里。”
  “那个,我其实……”萧平旌食指竖在林奚的唇上,接着指了指手腕上的表,说到:“电影开始了,我们快进去吧。”
  林奚虽然不怎么接受,但是也不想反抗,对于萧平旌的一举一动她似乎总是在接受。她找不到理由拒绝,或许从潜意识来说,她喜欢他亲近她。
  电影是一部爱情片,主题是暗恋,讲了一对男女从高中到大学后来走上社会,拥有各自的人生,他们虽然一直互相爱着对方,可是却模糊了爱情和友情的区别,所以他们一直把对方看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高中的时候,他们坐在公交车上,男主有好几次想去抓女主的手,可是,在女主转过头来时,他又立刻缩回了手。
  影片播放到这里,萧平旌将自己的身体往林奚旁边挪了挪,然后伸出了自己的手,也学着荧幕上那时的他,这种感觉有些微妙,不过就在一瞬间,林奚将她的手插进了兜里。
  看完电影后,萧平旌便要邀请林奚去一家餐厅吃饭。
  “为什么要邀请我吃饭?”林奚问
  “因为现在午饭时间。”
  “我,……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我想想,嗯……如果真要说的话,应该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吧。”
  林奚一路跟着萧平旌,中间一度还被他拉着胳膊,最后乘坐电梯上到顶楼,是一家带着些浪漫气氛的外国餐厅。
  站在门口,里面几乎没有什么客人,却又一个管弦乐队,林奚不解,问道: “为什么要来这样的餐厅吃饭?”
  “因为,今天有一件事对于我来说特别重要,但是,现在我还不能告诉你。”
  “可是……”,林奚看着萧平旌,正要发问,这时服务员走了上来,“萧先生,我们已经按照你的要求安排好了。”
  萧平旌对着她点了点头,“知道了,谢谢。”
  说完,萧平旌对着林奚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然后走到餐桌旁边,拉开了一张椅子,说到:“林奚,过来呀。”
  林奚看了眼周围,就算是要拒绝,也会让她觉得难为情,于是便按着萧平旌说的做了。
  萧平旌在林奚坐下后满意地坐在了对面的椅子上,接着,音乐声起,一首《卡农》在小提琴悠扬又含蓄的低吟中与钢琴,长笛,风琴等配合发出协奏。同时菜也被陆陆续续地端了上来。
  林奚低头凑近萧平旌:“喂,这又是干嘛?”
  萧平旌以同样的姿势和林奚额头相抵,然后眨了一下左眼,露出他标志性的虎牙微笑,接着说到:“吃饭之前的开胃小菜而已。”
  “可是,我觉得似乎有点……,形式大于内容。” 觉察到这样的表达可能有些不明确,继而她又补充到,并且是一本正经地看着萧平旌,“我的意思是,你如果要请我吃饭,随便找个小餐馆就可以了,这样的地方,感觉很夸张。”
  其实林奚是有点感觉出异样,因为这样的场景好像在哪见过,细想起来,对了,是在安如的某一个剧本中的情节,当时,好像是男主角在求婚……所以她感觉有些不自然。
  “有时候,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这并非是什么形式与内容的问题,而是一个人内心的真诚通过一些形式表达出来而已。”萧平旌说完摸了摸嘴角,将盘子里的餐点开始切碎。
  “仪式感?你内心的真诚?”
  “是的,之前我说过了,今天将有一件事对于我来说特别重要,所以需要这样的仪式感。”,继而他将自己盘子里切好的餐点放在林奚桌前,“快吃吧,我们待会还要去一个地方。”
  
  吃完了午饭,萧平旌载着林奚行驶在公路上。路两边是辽阔的田野,天空是一片片晚霞,一条柏油路通向前方的尽头。林奚忽然感觉这样的情景有点像她第一次去萧家,然后萧平旌送她回来的那个傍晚。
  也是那天,她得知原来刘源就是萧平旌,就是那个小时候送她伞的那个人,可是,也是那天,她决定放下那些那些以前的回忆。
  他和她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即使有缘分,也不可能在一起。她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在做任何的决定之前,都会根据现实客观条件,然后实事求是的推导可能的结果。所以,一件注定似乎充满荆棘的路,她不愿踏上,更不愿最终两败俱伤,伤痕累累。
   林奚的眼里有了一丝忧郁,从车内镜中,她可以看到萧平旌正一脸认真地看向前方。她轻微地叹了口气,很难说,从开始到现在,她到底有没有对萧平旌动过真情,她只是一直都在警戒自己,不要对他有过分的想法,不要在不确定,和他们会有一个好结果之前去喜欢他,更不要去步母亲的后尘,不要因为将来所谓的爱情而昏了头脑,失去自我。
  “林奚”萧平旌突然问道
  “嗯,怎么了?”
  萧平旌笑了笑,“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
  “是不是突然觉得我很帅!”
  “……啊?” 林奚突然不知道如何回答
   “哈,不要否认,其实你一直都在偷看我,我都看在眼里的。”
  “你说笑吧,我哪有?”
  “算了,你说没有就没有吧,反正我知道了就行。” 萧平旌得意洋洋地说到
  “你这人怎么这样?”
  “我本来就这样啊,你也不是第一天才知道吧,不过,我还有很多面,我希望你以后会慢慢了解。”
  “以后?……再说吧。”
  萧平旌笑了笑,继续认真地看向车前方,并小声说到:“林奚,会有以后的。”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6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