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我们终将相遇

《我们终将相遇》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2920万人,而两个人相爱的几率却只有0.000049。
这句话不知道是哪一个数学家的言论,然而此刻的我,想的不是相爱这个几率,而是:我们如何相遇。

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已经见过,所以我总是在夜空下的静谧下开始各种想象。

或许我们真的见过。

十四年前,在樱花还是未放的时节,在医院的消毒水像一股淡淡的青柠味氤氲鼻尖的那刻,我听到一声婴儿的哭泣,这声音有对新世界的新奇和可怖,也有一丝不服输的脾性。虽然那时的我对这个世界仍然无知,但是听到这个声音时,我的心忽然暖了一下。这种感觉不能描述,但是就像冰川融化,青草复苏,樱花一夜绽放一样。于是表情肌带动周围肌肉似乎早已快于大脑皮层反应,反射似的牵动口轮扎肌,嘴角上扬,我对着躺在隔壁的你笑了。

虽然你并没有回应我,但是我仍然相信,那是我们最初的相遇。

幼年时的我,总是跟着祖父去过很多的地方。我们有登过高山,淌过小溪,去看过草原,也见过沙漠,拜访过泉水和神社,去过安静的禅寺,也去过人群最热闹的集市。在那些地方,总是有很多很多的小孩,每一个小孩都牵着父母,他们的样子幸福极了。祖父说,人们痛苦的理由可以有千百种,但幸福的理由都是一样的,所以他们的笑脸似乎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那是的我虽然无法当场就认出你,但是,我想你也一定就在人群中。

我们的童年并没有失去彼此的存在。

后来的后来,母亲离开,我的生活开始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然而,我称这一切为成长。
小学五年级时,我开始对篮球有了无法抑制的热爱,这样的感觉并不好,因为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是我控制不了的。
然而,我还是喜欢他,并决心一定做到最好。
我是不能明目张胆地去练习的。家里为了请了很多老师,学业的,钢琴的,小提琴的,降旗的,剑术的……我一天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因此也只有星期六的下午,我才有几个小时属于自己。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下午,当时天边还有美丽的火烧云。而你,就在那洒满金光的球场上,汗如雨下。
那天我并没有练球,只是想来球场坐坐,因为从小跟随我的那只球有一点擦点皮了。那是我母亲留给我的东西,我不想看到它满目疮痍的样子。
那天的你当然没有注意到我,但我却看了你整整一个下午,以及,你不堪一提的打球方式。你个子太低,四肢太细,只有个脑袋在球场似乎活灵活现。我有点想笑,但真的笑了没笑,或许只有身后的那丛含羞草知道。

那时的我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预想:或许,未来我们会一起站在球场上。
不知道那时的你是否还和现在一样菜鸟呢?
那么,我想我会是个好老师。
我们未来见。

秋日的气爽被一场冬雪吹散,打了几个喷嚏之后才不甘心的披上棉衣。走进院子,南天竹正独领风骚。
南天竹结的是一种红色的豆子,有点像相思子。我不懂相思,但是却总是想起你,我们什么会见面呢?见面后又会说些什么?

期末考试又是第一,我严重怀疑地球人的智商上限。
他们学习,我在画画,他们玩耍,我在画画……就这样,一整个冬天我学会了水彩,我想,有一天或许我街头画画,你会不会走进我的画里呢?
期待,一个中二少年的浪漫幻想。

终于,在圣诞节的前后,我用生日愿望换取了一个短暂的旅行。
我决定开始一个人的旅行。不带任何东西,只有画板。
这对于平时的我来说,似乎太文艺了些。
一定不能让绿间真太郎知道!

我在一家公寓落脚,这家老板娘十分热情,以为我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便极力邀请我参加他们的圣诞派对。
不过即使如此,我仍旧不喜欢她用母爱的眼神使劲地挫搓弄我的头发。
我已不是孩子。

槲寄生上挂满了铃铛,那首熟悉的音乐响起,这个夜晚感觉闹哄哄的。但是,却是我这么多年来过的很开心的一个圣诞节。
就当是几天前的生日礼物了。

早晨要走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人,虽然也只是擦肩而过后的一个回望。
好奇怪,我为什么要回望呢?然而,也并没有说什么,他走的方向和我完全不同。
他很快就在人群中找不到踪影。我笑了笑,或许,此刻并不是我们该遇见的时候吧。
可是,那会是何时呢?

旅行归来后,我觉得十分疲惫。那一晚我又开始想很多的事情,我暂且称它为思考人生。
有一刻,我忽然恍然大悟,这种感觉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叫做“错过”,英文miss。

我开始翻那些旧相片,还有小时候的记忆,印象里,我似乎有看到一张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淡蓝色的头发,哲……什么哲 ……我想那一定是你的名字。

雪莱说过:如果冬天到了,那么春天还会远吗?
不远了,我的春天已经来了。

升入初中的第二年,我仍旧相信着那句话,相遇的人终将会相遇,相爱的人也终将会相爱,这与概率无关,而是一种长期的信念。

四月十一日号,这个日子终将被载入赤司家的家谱。
而这一天,我们终于相遇。
‘’你好,我叫黑子哲也。‘’
你好,我是赤司征十郎。

我的激动无以言表,或许这叫做一见钟情,然而,我似乎觉得是久别重逢。
那么,我只能对你说:我对你很感兴趣,你是否介意留下来陪陪我。

这是你我相遇的开始。

——fin——







评论
热度 ( 15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