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咳嗽与爱情》

  
  #赤黑#《咳嗽与爱情》
  
  *病娇哲×温柔赤 ,黑子视角。
  *上司与下属设定。
正文: 
  
  
   
  “这个世界上惟有咳嗽和爱情掩盖不了。 ”
  
  一股冰冷的气流吸入,在短暂的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咽部开始发痒,接着喉咙痉挛,胸腔内积聚的一团气体似乎喷薄而出, 这是这个月第36 次咳嗽了。
  “才不会让它再次得逞”我紧咬牙关,努力收缩腹部,在喉部一次比一次更剧烈的瘙痒下,胸部剧烈起伏,我捂住嘴巴,脸蛋涨的通红。
   “绝对不可以咳嗽”我的意志力此时在脑海里怒吼。
  终于五分钟后,喉部平滑肌不再痉挛,呼吸平稳,我拿开嘴巴上的手,向自己得意地比了一个V。
  
  所以,是谁说的那些鬼话,明明咳嗽可以忍住的。
  
  周末是一个晴朗的天气,我躺在床上,窗外蓝天绿树,该干些什么呢?
  
  看看书吧,捂着胸口绕到沙发上,桌子上放着一本《马克思经典名言》 。
  好累,躺着看吧。
  我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接下来,膈下一阵痉挛,迅速的,毫无防备的,意志力不能迅速到达,“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这个月第37次咳嗽。
  真是解脱,五脏六腑快要被我咳出来了。
  
  每一次咳嗽,你都会认为这是你最后一次咳嗽,所以总是努力地,费力地,毫不保留地去咳嗽。 然而你也明明知道,这并不是最后一次。
  
  随手拿起书,某一页上是这样写的:
  
  在我看来,真正的爱情是表现在恋人对他的偶像采取含蓄、谦薛甚至羞涩的态度,而决不是表现在随意流露热情和过早的亲昵。
  
  “哈哈哈哈哈哈……”我大笑着。
  
  如果我开始喜欢一个人,我绝对不会告诉他,如果我开始喜欢一个人,我一定会努力掩饰。
  需要问我理由吗?
  因为,他是我的上司。
  
  赤司征十郎是我的上司,一个似乎无所不能的男人,而作为和他同样性别的我,是一个普通的男人。现在的我,不知出于什么理由,正如患上感冒一样,无法控制地陷入了对他的喜欢之中。
  
  我知道,这段喜欢注定是一个悲剧。
  
  “咳咳咳咳咳……”我是他的助理,每一次看他,我无法避免自己的胡思乱想,每一次不小心的碰触,我紧张地腿软。
  
  请不要再用那种温柔地眼神看我了,请不要在用你的声音迷惑我了,对,明天我就去,辞职。
  
  
  “哲也,这份文件需要打印一下”
  “好的”我低头拿过赤司征十郎递给的文件,他的手指在文件快要离开手时轻轻碰到我的手背。 我颤抖了。
  “你怎么了?”他问
  “没事”我努力克制自己
  “真的没事吗?”他好像要起身离开自己的座位
  “那个,我去打印了”我慌忙地离开桌子。
  
  “咳……”好想咳嗽,我头痛了一下,努力忍住。
  那种想要冲破而出的想法被我的理智一次又一次压制下去,胸口剧烈起伏,怎么办?这次好像忍不住了。
  我迅速地向洗手间走去。
  一只手捂住嘴巴,一只手掐住腰,蹲在地上,我努力克制住这股生理上的折磨,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办到的,咳嗽也好,爱情也好,我都会悄悄地掩盖。
  
  明天,一定辞职。
  
  
  又过了一天。
  我在茶水间意外地碰到赤司征十郎。
  “嗨……哲也”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赤司君,有什么事吗?”
  “嗯……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他的眼睛那样看着我 。
  我一动不动。
  奇怪,他的眼睛里到底有什么呢?
  “你没事吧……”忽然感觉一只按在我脑门上,吓!是赤司的手。?
  躲避?
  我慌乱地退开一步,眼睛不知道开始盯哪里好,“奥对了,今天的咖啡不错呢……” 我指着手里杯子
  赤司征十郎上前了一步,有一种压迫感,我又后退了一步。
  “你……”他看着我,大脑一片空白
  “…………”
  “你杯子里的是白开水,哲也。”
  “??????……”
  他拿过我手中的杯子,看着我不明意义地笑了笑,然后喝了杯子里的所有水。“味道还行”。
  赤司征十郎走出了茶水间。
  
  “咳咳咳咳咳……咳咳”我无法抑制地咳嗽了起来。每一次咳嗽仿佛一次解脱,即使之后还会咳嗽。
  我无法抑制自己心里的喜欢,难受极了。
  明天!!必须辞职!
  
  
  “赤司君……我有话对你说”我站在他的对面,他低着头。
  “我……咳咳咳”
  “有什么事?”他迅速地抬起头
  我正努力地抑制咳嗽,然而这次似乎比以往更剧烈一些,我快速用手捂住嘴巴,转过身去。
  “你不舒服吗?”他拍着我的背
  “没,没事”我总算直起腰了 ,他在我的身后,下意识想要去靠近,但理智来的很快,我稍稍错开一些距离,慢慢转身,“我有事想对你说”。
  “奥,什么事?”
  “我……我,我想……”为什么会这么难以启齿,可是我真的不想再难受下去了,这样的喜欢不会有结果。
  我终于从口袋里摸索出了辞职信,正要递给他,他却一个文件夹甩了过来。
  “你要请假对吧。”他的口气充满了不可质疑
  “不是。”我回到
  “刚才你咳嗽了吧”
  “不碍事的”
  “那么我放你两天假吧,好好休息,等身体好了再来。”
  “我……”
  “快去吧,这几天辛苦你了。”
  “……”我关门的时候,他将椅子转了过去,背对着我。
  
  我真的舍不得离开这里,离开赤司君。可是,我不该喜欢他……
  
  
  一个人在家可以干什么呢?今早起来,头有点烫。
  我喝点水,窝在沙发上,脑子一片混乱。
  爱情会像咳嗽一样消失吗?如果咳嗽好了,那么喜欢的感觉会不会消失?又或者,咳嗽好了,喜欢还会继续?
  这两者根本没有任何联系,我看了看桌子上的《马克思经典名言》。
  
  翻看,某一页: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并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
  “实践?” 我笑了笑。
  
  
  
     中午快到了, 我饿得发慌。
   “吱……吱……”
  电话震动,不想接。
  过了一会儿,“吱……吱……” 五分钟后,会是谁呢?
  头好痛,不想接。
  还是接吧,……可是躺在沙发上动不了了……管他呢!不接也罢。好困。
  
  我最终还是拿起手机看了看。奥,是赤司君啊。
  “喂,赤司君您好”
  “对不起”
  “因为家里着火了”
  “我没事”
  “不必来看我”
  “我现在在家里啊”
  “火势控制住了,我从河里通了一个管子,浇了一个小时才扑灭的,哈哈,我厉害吧”
  “我说的是真的啊”
  “我很正常啊,你为什么这么说?”
  “难道……对不起”
  
  迷迷糊糊中,我感到一丝不妙,赤司君说我不正常。他发现了什么吗?我慌乱地挂掉电话。
  
  这种喜欢的感觉什么时候会过去呢?赤司君不可能喜欢我。
  
   不知过了多久,好像有人在敲门。
  躺在沙发上不想起来,“家里没人,请回吧” 我想。
  又过了一会儿,我听到门口响动的声音,谁啊?不知道从窗户爬进来吗?非要我去开门。
  
  全身发烫,我一动不动,接着似乎被一个叫醒。
  “……哲也……医院……”他是谁啊,在说什么?
  “哲也……”印象里这样叫我只有一个人,是他吗?
  “赤司君……”我努力睁开眼,看他在忙碌,一定是幻觉。
  
  被悬空抱起,不可能,我一定在做梦。
  那么,做梦的话,是不是不用掩饰?
  在梦里,我看见了赤司君,他站在篮球场上,而我站在他的身边,他说他要教我打篮球。
   “好啊,”我说
  我们似乎玩了很久,天气太热了,汗水不停地流下来,他撩起背心给我擦头上的汗。
  “谢谢你” 我说
  
  “那么,你喜欢我吗?”他突然这样问
  “喜欢”我大声地回答,害怕它听不见,我又大声地说“赤司君,我喜欢你”。真是痛快。
  
  
  清醒的时候,是在医院里,床头挂着液体。
  “你已经感冒太久了”我听见一个人这样说,仔细一看,是赤司君?!
  “我……赤司君怎么在这?” 我看向他,他坐在我的右手边
  “因为担心你,所以就去了你家,结果你在发烧,就送你来医院了。”
  “奥,谢谢你。赤司君。”
  “不客气。”
  
  接下来一阵沉默,但是赤司君却一直笑着看着我,那种眼神,像知道了什么秘密一样。
  “赤司君……你,在笑什么?”我不安地问
  “嗯……只是有些高兴罢了”
  “奥,什么事让你高兴呢”我看了看自己的液体袋
  “一件刚刚确认的事情,不过,还想再确认一遍。”
  “什么?”
  他的眼睛开始注视着我,“你喜欢我的对吧?”
  “……什么?”脑子里似乎有一瞬间听不见任何声音
  “哲也,你喜欢我。”他看似云淡风轻地说着
  “……不会”
  “不要否认,你刚才已经回答过了。”
  “刚才?”
  “对啊,我问你喜不喜欢我?你回答地很大声”
  “……”
  “我很高兴,我也喜欢哲也啊”肩膀被握住,赤司征十郎让我认真地看着他,“说,你喜欢我吗?”
  “我……咳,咳咳咳,咳咳……”
  我喜欢你。
  眼泪掉下来之前,我的头被埋进了一个宽大的怀抱。
  “怎么不早点说,我也喜欢你呀”脑袋痒痒的,幸福来得太快。
  
  
  咳嗽好了,喜欢的感觉却没有消失。夏天里的一声咳嗽,我悄悄掩饰的爱情,终于被,发现了。
  
  
  
  
(END)
  
  
 
 

  
  
  
  
  
 

评论 ( 5 )
热度 ( 41 )

© 夏风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